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岁半宝宝感冒吃什么好 4款感冒食谱推荐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2-02 17:13

萝卜瘦肉粥

白萝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生病宝宝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能提高宝宝免疫力,对缓解宝宝病情有帮助。在感冒期间,宝宝不喜欢吃硬食,妈妈可以煮白萝卜瘦肉粥给宝宝吃。

制作白萝卜瘦肉粥时,妈妈需要准备一些食材和工具。食材方面,妈妈需要准备白萝卜、瘦肉、大米。工具方面,妈妈需要准备锅。煮粥前,妈妈先将白萝卜清洗干净,削皮切成细末,和剁碎的瘦肉一起放入锅中,加姜、葱等配料煮,先用大火煮沸,在用小火慢熬。熟后,在粥中加一些盐,稍凉后喂给宝宝吃。

牛蒡根粥

牛蒡根辛苦寒,具有利咽消肿的功效,对治疗宝宝感冒有辅助功效。它与粳米一起煮,有着疏风散热的功效,能促进宝宝食欲,补充宝宝生病所需的营养。由于一岁半宝宝年龄较小,妈妈要熬烂粥给宝宝吃,记得去除牛蒡根。

在制作牛蒡根粥时,妈妈先把牛蒡根清洗干净,放进锅中加水煎煮,再捞出与粳米一起加水煮,不需要煮太久,等粥熟后加入调味料,就可以给宝宝吃。但吃的时候,注意粥的温度,不要太高,以免烫到宝宝舌头。

萝卜生姜汁

萝卜性甘,味辛,能化痰止咳、凉血止血,而生姜能驱除风寒。如果宝宝受凉感冒,可以喝萝卜生姜汁,散寒和胃,祛痰止咳。作为妈妈,应该细心照料宝宝,煮萝卜生姜汁,帮助宝宝尽快恢复。

制作萝卜生姜汁时,妈妈需要准备新鲜的萝卜和生姜,然后把萝卜清洗干净,生姜去皮,接着切成块,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汁液。等制作好后,妈妈要试一下味道,如果不刺激舌头,再喂给宝宝喝。若味道刺激,应该加水调稀一点,再喂给宝宝喝。

洋葱肉碎炒蛋

用洋葱、瘦肉、鸡蛋一起煮,味道鲜美,能补充营养,对辅助治疗宝宝感冒有帮助,因为宝宝体质弱才会感冒,需要更多的营养。妈妈炒洋葱肉碎鸡蛋给宝宝吃,对宝宝来说有好处。

制作洋葱肉碎鸡蛋时,妈妈需要去超市购买原材料,然后把鸡蛋打碎,蛋清和蛋白一起倒入碗中,用打蛋器打发均匀,接着把瘦肉清洗干净,剁成肉末,再把洋葱切碎用碗装着。开火,把洋葱倒入锅中,加油翻炒,接着加蛋液和肉碎,炒至金黄。等熟后,剁成小块,慢慢喂给宝宝吃。不要一次性喂太多,以免宝宝消化不了。

食疗对治疗宝宝感冒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但吃药就不利于宝宝健康,因为药有三分毒,若宝宝不耐受,可能会产生副作用。在给宝宝煮食物时,妈妈要巧妙掌握方法,制作精细的食物给宝宝吃,还要制作利于宝宝缓解症状的食物。相信以上四个利于宝宝感冒治疗的食谱,能让宝宝身体尽快恢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