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肚子圆鼓鼓 是因为消化不良吗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2-02 17:13

对于很多新手爸妈们来说,对于宝宝的一切都还存在很多未知的,所以经常有时候会拿我们大人经常会的症状来套在小宝宝身上。就比如今天小编要说的,小宝宝肚子圆鼓鼓的这样问题。

很多爸爸妈妈都会认为宝宝肚子鼓鼓的是因为消化不好的原因导致的。那么,宝宝肚子圆鼓鼓的原因真的是爸爸妈妈认为的这样吗?

其实这里小编告诉你们,事实的真相并不是如此的,新生小宝宝的肚子圆鼓鼓的是因为腹部的肌肉张力还比较弱,所以就只能还是呈现出一副圆鼓鼓的形状,爸爸妈妈们是没有必要过于担心的哦!一般情况下等到宝宝慢慢的长大之后,腹部肌肉的张力加强了以后,肚子就会慢慢的变的平坦啦!

宝宝肚子圆鼓鼓的这种情况多数来说都是属于正常的。但是也有少部分的宝宝肚子圆鼓鼓的原因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哦!

这里比较常见的一种原因就是,宝宝吃在吃奶的过程中吞食了大量的空气,从而导致肠胃充盈,肚子圆鼓鼓的。通常这种情况所引起的肚子鼓是会给小宝宝们带来不适感的。所以妈妈们要尽量避免。

那么,该如何预防宝宝吃奶的时候吃入空气呢?

如果妈妈们喂养的姿势不对,以及奶嘴大小不合适,又或者是喂养的方式不正确的话都是有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现肚子鼓的情况的。

所以想要尽量避免避免这一情况发生的话,那么妈妈们在给宝宝吃奶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如果你们是母乳喂养的话,那么宝宝要让尽可能的含住大部分的乳晕哦!如果你们的是奶粉喂养的话,那么就要确保奶嘴里面没有空气哦!

还有就是每次在喂宝宝吃奶之后,最好都要将宝宝竖抱起来,然后轻轻的拍宝宝的背,这样可以有助于宝宝将吸入的空气给排出去。

宝宝出现肚子圆鼓鼓的情况的时候,妈妈们只要观察宝宝的状态,只要宝宝腹部是柔软的且膨胀的比较均匀,按压的时候宝宝不会有痛感,以及宝宝不会有呕吐,便血,每天进食,排便什么都也比较正常的话,那么妈妈就可以不必过于担心哦!

但是如果摸上去有些发硬,而且还有疼痛感觉的话,那么就可能是腹部的器官发生的异常,这个时候你们就一定要带着宝宝及时就医哦!

以上就是关于小编介绍的宝宝肚子圆鼓鼓的就是因为消化不良吗的相关知识介绍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