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喝奶之后 妈妈会拍嗝吗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2-13 14:48

当过妈的人都知道,娃娃在很小的时候,喝过奶之后就要抱起来拍一拍嗝,这样等嗝出来之后,娃就不容易吐奶了,说起拍嗝,很多新上任的宝妈和宝爸表示很无奈,因为不会拍嗝,而且有时候娃吃饱后抱着拍了半天也没嗝出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给娃拍嗝很重要,新上任的爸妈们学着点,为了让新妈咪们能更好的照顾宝宝,小编在这里就来跟大家说一说,怎么给娃拍嗝?除了要拍对位置之外,还有其他什么别的技巧吗?

如何给小娃娃拍嗝

给娃拍嗝一定要把握一下时间,如果娃正在吃奶,并且吃处正欢呢,那你最好不要给他拍嗝,现在找断他的话,他会哭的,并让他吞入更多的空气。

应该来喂奶的过程中,或是中途休息的时候来给娃拍嗝,比如娃吃着吃着就把奶瓶放开了,或是吃另一边乳房的时候,可以拍嗝,等到吃奶结束的时候,再给娃拍一次。

拍的时候一定要轻轻的拍,或者是用整个手掌来抚摸娃的背让他把吃进去的空气排出来,当拍好之后娃打嗝的时候,可能会把刚才吃进去的奶吐出来一点点,这是正常情况,不用担心,这个时候你在手边随时准备好一块手绢或是毛巾,记得给宝宝擦一下就可以了。

以下就是给娃拍嗝最常用的三种姿势,不妨都试一下,看你家娃最适用哪种拍嗝姿势。

把娃抱在肩头拍

把娃的头固定在你的肩头,然后用这一侧的胳膊抬起来托住娃的小屁股,这个时候娃的身体是直着的,所以这个姿势拍嗝是最容易的,用你的另一手轻轻拍打或是抚摸娃的背部,一会娃就打嗝了。

上身坐直了拍嗝

娃吃饱之后,让他坐在你的大腿上,身体稍微向前点,你的一只胳膊环住他的肩膀,用另一手拍打或是抚摸娃的背部,帮助娃把嗝打出来。

让娃趴在你的腿上拍嗝

娃吃饱后把他的脸朝下,一手搂住肩膀,另一只手拍打娃的背部,别太使劲,这个姿势也是可以把嗝拍出来了。

拍嗝失败咋办

如果你也是按上面说的这些姿势拍的,但是过一会后,没打出嗝来,可能说明他用不着拍嗝,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娃都是如此,只要方法是对的,一般都是拍出嗝的。

如果在吃奶的时候娃睡着了,那么不要直接把娃放到床上去,这样可能会有吐奶的情况出现,有呛奶的话,会比较危险,所以睡着的娃也是需要拍嗝的,把娃立着抱起来,轻轻的拍嗝,不要吵醒宝宝。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