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食谱 春季吃这道菜营养又补钙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2-24 17:15

春节过完了,过完年就到了春天了,大家都知道,春天是长个子的季节,所以有的宝妈早就已经开始想尽办法做一些好吃的,吃了不仅有营养而且还能让宝宝个子长高。

今天来做一道营养高,又能让宝宝长个子的辅食,这次的食材搭配非常的好,有虾肉、玉米和大米饭,虾肉本身就味道很鲜,再加上甜甜的玉米粒,和香软的米饭搅拌在一起蒸一蒸,就连孩子爸爸也吃上瘾了,这里面什么调味料也没有加。

再来说说这道辅食的营养,大家都知道,虾的蛋白质含量很高,而且非常好吸收,里面的钙质也不少,吃了可以给宝宝补脑、补钙,还能长个子,在这里我还加了一些玉米进去,加了更多的维生素,让营养更多了,再把主食米饭加进去,不仅好吃,还能让娃的小肚子吃的饱饱的,下面来看看这道美味的具体做法,宝妈们赶紧做给娃们吃一吃。

大米鲜虾肠

食材:熟玉米粒、米饭、鲜虾各适量。

小提示:三种食材的量都不要放太多,当然如果你家娃饭量大,平时可以吃很多的话,那可以多放一点。

参考月龄:10个月以上的宝宝。

具体做法:1、先把玉米粒外面那一层去掉。

2、把大虾的头尾去掉,把虾线挑出来,新鲜的大虾最好是提前10分钟放在冰箱里面冻一下,这样去虾线的时候就更容易了。

3、在辅食机里倒入准备好的虾肉和剥好的玉米粒,然后把米饭放进去,再加上一些水,这个水最好是用葱姜水,这样一来食物就有味道了,就不用添加盐或者别的什么东西了。

另外如果你家的宝宝对蛋清不过敏,放一个进去,口感会更好哦。

4、把放进去的这些食材搅打成泥。

5、然后把做好的虾泥放在袋子里,在最下面用剪刀剪一个小口,注意口不要太大,如果太大的话,香肠会越粗的,口越小,香肠就越细。

6、把虾泥挤在事先准备好的锡纸上面。

7、把纸慢慢的卷起来,两头拧一拧,像包糖果那样。

8、锅里加水,先把做好的虾肠放上去,然后再开火蒸,大概15分钟就能熟了。

9、蒸完后放在凉水中冷却一下,定型。

10、然后拿出来把锡箔纸打开,就可以吃啦!

玉米和虾搭配在一起,口感非常美味,会吃上瘾的,而且还很好的把主食之一米饭加进去了,娃吃了一定会长的高高的,身体也会很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