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这几种水果很不错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2-01 18:26

1、柚子

柚子含有孕妇妊娠初期所需的叶酸,有助于预防胎儿畸形。在整个孕期,孕妇都要补充叶酸,一旦叶酸缺乏,极易引起胎儿畸形,还易导致胎盘早剥。此外,孕妇自身健康也受叶酸的影响,若缺乏,容易患妊娠高血压。所以,柚子是适合孕妇吃的水果。

冬季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这几种水果很不错

2、柑橘

柑橘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柠檬酸、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等。柑橘曾认为是蕴藏维生素最多的水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A和维生素B1。此外,柑橘的钙含量也较高,对补充孕妇身体营养有好处。

3、梨

梨是备受孕妇欢迎的水果之一,具有清心润肺、止渴生津的功效,对防止孕期咽喉干燥,预防支气管炎、喉炎等有帮助。此外,梨还具有清热利尿、消炎镇痛、清热利尿等功效,对防治肺炎有帮助。孕妇可以适当吃,预防疾病。

4、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糖类、氨基酸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对促进铁质吸收有帮助,而氨基酸对预防抑郁症有效果。猕猴桃还含有低钠和高钾,如果孕妇经常加班,吃一些能补充能量。

5、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核黄素等,对增强食欲、调节神经系统、促进胎儿生长有好处,是营养的水果。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吃一些,若便秘,还能促进排便,好处不容忽视。

6、芒果

芒果是营养价值高的水果,含有多种有利于孕妇和胎儿健康的营养成分,孕期适量吃对维持孕妇机体健康和促进胎儿发育有帮助。若孕期,孕妇常吃芒果,还能使胎儿出生后皮肤光滑有弹性。

7、石榴

石榴含有多种营养素,比如氨基酸、维他命C、亚麻油酸等,对孕妇来说有一定好处,

能补充营养,促进消化,降低血脂和血糖。适量吃石榴,还能让孕妇皮肤变得水润有光泽,使肤质更好。很多孕妇都看重石榴的这点,购买石榴来吃。

8、杨桃

杨桃营养价值高,含有糖类、维生素C及有机酸,对孕妇机体有好处,还具有降脂和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能预防疾病。孕妇在怀孕期间多吃杨桃,除了能补充营养外,还能补充机体所需的水分,因为杨桃果汁丰沛。

9、苹果

苹果是孕妇都爱吃的水果,有着“益智果”之称,利于胎儿大脑发育。在怀孕期间,孕妇应该多吃苹果,让胎儿出生后记忆力好。另外,孕妇吃苹果能补充多种营养,比如脂类、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

10、葡萄

葡萄是一种颇受欢迎的水果,可以帮助改善冬天手脚冰凉,如果孕妇四肢冰凉应该多吃。

此外,葡萄还含有有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能帮助胎儿发育,而孕妇需要这些营养。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