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长时间咳嗽不好 要警惕过敏性咳嗽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2-01 18:36

很多父母对于小儿咳嗽都会有一个这样的误区,就是认为孩子只要出现咳嗽的情况了,那么就代表孩子一定是感冒了,并不会想到孩子咳嗽还可能是因为其他的原因导致的。

孩子长时间咳嗽不好 要警惕过敏性咳嗽

所以在治疗小儿咳嗽的时候常常都会给孩子吃止咳药一些的。但是小编要告诉你们的是,如果你们单纯的认为,孩子只有因为感冒了所以才会引起咳嗽的话,那么你们就打错特错了。

尤其是吃了很多药,但是依旧长时间咳嗽还没有好,或者是反复咳嗽的情况下,这个时候就不能在认为孩子是感冒性咳嗽了,这个时候家长们就要警惕孩子是否是过敏性咳嗽了。

什么是过敏性咳嗽呢?

这里就是指对于某种物体有过敏反应从而引起的咳嗽,称之为过敏性咳嗽。那么如果判断孩子是否就是过敏性咳嗽呢?

其实这个并不难,只要家长们能够细心观察的话,是可以很容易判断出来的哦!比如孩子是否因为接触了某种物质之后才引起的咳嗽,比如冷空气,花粉,尘灰,或者是毛毯,宠物的皮毛,或者是给孩子吃了海鲜等等。

当孩子们不在接触这些物质的时候,咳嗽的情况就有减少或者是消失的话,那么就说明孩子的咳嗽是过敏性咳嗽哦!以后你们只要让孩子少接触这类物质或者是尽量避免孩子接触这类物质就可以了。

当然,除了上面这些环境因素会导致孩子出现过敏性咳嗽之外,如果孩子是属于容易过敏性体质的话,比如有家族遗传,或者是免疫状态等等,也是会导致孩子出现过敏性咳嗽的情况的哦!

所以当你们并没有发现有哪些环境因素是引起孩子咳嗽长时间不愈的时候,就要带着孩子去医院做检查咯,看看是不是体质的问题。

小儿过敏性咳嗽的会有什么症状

除了上面小编说的咳嗽持续比较长之外,小儿过敏性咳嗽还会有下面这些症状:

1,咳嗽会经常在晚上和清晨的时候发作,而且咳嗽发作起来会比较剧烈。

2,孩子虽然咳嗽,但是并没有发烧的情况。

3,多发于季节交替或者是冷热交替的时候。

4,孩子咳嗽的同时还会伴随有爱揉眼睛,揉鼻子,后者是抓头的表现。

5,咳嗽起来呼吸会比较急。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