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鸭子肉吗? 孕妇吃鸭肉有这些功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1:49

文章导读

孕妇在饮食上非常关键,而鸭肉是属于比较常见的肉食,鸭肉的肉质鲜嫩,而且其中营养丰富,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和蛋白质,孕妇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鸭肉,由于鸭肉是属于寒性食物,可以改善身体上火。

孕妇能吃鸭子肉吗? 孕妇吃鸭肉有这些功效

 

孕妇能不能吃鸭肉

鸭子多以水生生物为食物。其味甘、性寒、具有滋阴养肺作用。特别适合一些经常吃东西上火的朋友食用。

鸭肉中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含量较高,补充每天身体消耗,作为孕妇肯定消耗量大于平常体重的女性。

鸭肉肉质独特,可以煲汤,红烧,烤鸭,熏蒸,腌制,清蒸。根据食客不同口味自己选择不同的做法。孕妇推荐煲汤为佳,营养价值最好的保留下来,人体吸收效果好,更好的促进了宝宝身体的发育成长。

清热去火的功效,对平常的咳嗽便秘等普通问题具有一定的缓解,特别是对女性月经过少,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鸭肉做为孕妇的肉食,可以使用,注意食用时间用法用量,切忌不可贪食。就算对身体再好,过了也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孕妇能吃鸭子肉吗? 孕妇吃鸭肉有这些功效

 

注意事项

鸭肉禁止与鳖肉同时食用,会引起腹泻、水肿等不适症状

鸭肉禁止与板栗同时食用,会中毒出现身体不适症状

食用鸭肉不宜过多进食其他肉,胃对不同的不同肉质消化效率不同。

孕妇能吃鸭子肉吗? 孕妇吃鸭肉有这些功效

 

孕妇吃了烤鸭会怎样

烤鸭作为现实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美味佳肴,受到男女老少的喜爱,但是这也并不能不管什么人都可以吃烤鸭的,一些妊娠期比较肥胖和体寒的孕妇是建议对吃烤鸭的量要有所控制的。

一些肥胖的孕妇吃了比较油腻的烤鸭,更是会加重体重,妊娠期肥胖者分娩时伴发各种合并症者约占75%,包括胎位异常、早期破水、延迟分娩、难产、剖宫产的比率增高、产褥期出血量多、贫血等。严重者,因肥胖增加外周血管阻力,影响组织液回流,引起高血压、浮肿,重者损及心、肾功能,出现蛋白尿、气短、难以平卧等心肾功能衰竭的表现,称之为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治疗不及时可发生抽搐、意识障碍等先兆子痫危症,从而危及生命,不仅对母亲危害大,对胎儿亦有影响。妊娠期肥胖者合并糖耐量异常或糖尿病者也多于正常体重者。为保证母子平安、优生优育,预防妊娠期肥胖意义重大。

再者鸭肉是属于比较比较寒性的食物,体寒的孕妇吃多了可能会导致流产,所以体寒的孕妇对于鸭肉的控制量也是要注意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