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扁桃体发炎肿大怎么办?介绍科学疗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22 09:57

文章导读

扁桃体发炎是常见的疾病,扁桃体发炎有慢性和急性之分,如果是慢性扁桃体发炎,患者会出现咽喉疼痛,喉咙里面有堵塞感,会伴随着口臭的情况,如果是急性扁桃体炎,患者会出现昏睡,吞咽困难以及发高烧等症状,那么扁桃体发炎该怎么治疗呢?

1、穿心莲

第一个偏方是:穿心莲、蜂蜜各适量。将穿心莲研磨成末,每次6克,用温开水冲服,服用时调入适量的蜂蜜,每日2次。穿心莲可以清热解毒,凉血消肿。适用于扁桃体发炎所引起的咽喉肿痛不适,可以清热解毒,利咽消肿。

扁桃体发炎肿大怎么办?介绍科学疗法!

 

2、很多朋友扁桃体发炎时,红肿很大。

这时候,可以用玄参10克,生石膏25克,板蓝根15克,儿茶5克。先将儿茶用纱布包扎紧,与其他药物一同投入药锅,用水煎煮2次,过滤去渣,合并药液,再煎煮10分钟。当药液稠浓即可(约50毫升),日服2次,每日1剂,可凉血解毒、清咽利膈。效果良好。

扁桃体发炎肿大怎么办?介绍科学疗法!

 

3、金银花煎剂

用金银花30克,山豆根15克,甘草6克。将这三味药加水煎煮,每日2次,每日1剂。效果良好。

5、鸡内金

用鸡内金96克,青黛、冰片各2克。将以上药材一起研磨成极细粉末,存储于瓶中备用。每次取蚕豆大小的药粉,分别吹于两侧咽喉,每日吹4-6次,可治疗扁桃体肿大发炎。有点类似西瓜霜喷剂。

6、夏枯蛋草汤可以根治扁桃体炎

一枚鸡蛋、夏枯草五钱,两物放在锅里加两碗水煮成一碗,然后让小孩把鸡蛋吃了,把药汤喝了,只需要一剂,扁桃体一生不发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