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喜欢扔东西是何原因 孩子乱扔东西怎么办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1 20:23

孩子特别喜欢扔东西,抓到什么扔什么,而且乐此不疲。更过分的是,看到你帮他把东西捡起来,孩子还会特别开心,继续扔得满地都是。这可怎么办啊?要不要阻止?为什么孩子会突然喜欢扔东西呢?

孩子喜欢扔东西的原因

1、孩子进入空间敏感期的正常表现

从心理学角度分析,孩子出生后,伴随着成长接触的空间越来越大,在6岁以前会持续进入一个空间敏感期,在这个阶段,他们会通过嘴巴、手等身体各方面去探索这个世界,去感知自己与世界之间的空间关系。6个月以后,孩子开始出现扔东西的倾向,一直持续至3岁左右。从最开始无意识的扔到10个月后有意识地扔任何抓到的东西,再到2岁开始将扔东西当做一种好玩的游戏。

2、孩子探索的学习方式

当孩子把积木块扔到地上,会发出“咚”的声响。当孩子把皮球扔到地上,皮球会在“咚”的一声后滚动很远。当孩子把带有音乐的玩具扔到地上,会发出悦耳的音乐声。

在一次次地实际操作过程中,孩子会意识到扔和发出声音之间的因果关系。也会发现不同体积、重量、形状和质地的东西扔到地上,所呈现出的状态、发出的声音是不同的,而且自己需要用的力气也是不同的。 这是一种体验式的学习方式。虽然孩子并不明白这其中暗藏的科学道理,可这种体验和信息会不自觉地储存在大脑中。

孩子乱扔东西怎么办

1、正确引导孩子

孩子乱扔东西是否能产生积极的作用,主要由父母的态度来决定。父母正确的态度应该是,在孩子开始掌握这项技能的时候,提供给孩子一些适当的玩具,比如线球、皮球等,并创造一个安全、宽敞的环境,让孩子扔个够。但当他慢慢长大后,应注意逐渐淡化他的扔东西行为,以免其养成不良的习惯。

2、将扔东西变成有趣的亲子游戏

平时父母要多关注孩子的成长,多点关心和沟通避免孩子改掉坏习惯。比如可以和孩子一起玩扔东西的游戏,准备一个收纳桶和二十个海洋球,两个人一起比赛,看谁扔的多扔得准。每一次玩扔东西的游戏都会让孩子意犹未尽。通过这样的亲子游戏不仅可以让坏习惯变成一种技能,这样的游戏不仅让孩子学会了数数,还能锻炼孩子的运动知觉,增进亲子关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