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冬天穿衣要避免三个误区 不知道的快进来看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0 15:08

寒冷的冬季到来,爸爸妈妈们最担心的就是宝宝在这么大冷天要是感冒了那可就麻烦大了,因此给宝宝们左一件,右一件,穿得像只小粽子一样,可意想不到的是孩子还是感冒了,这是什么原因呢?宝宝冬季穿衣误区,你们闯了吗?

 

宝宝冬天穿衣要避免三个误区 不知道的快进来看

宝宝冬季穿衣误区

1、给宝宝带上口罩和围巾

爸妈担心宝宝收到病毒侵袭,出门常给宝宝戴口罩、围巾。其实这样对宝宝不好,虽然阻隔了冷空气通过呼吸道进入肺部,但也使宝宝失去了锻炼呼吸道的机会,降低了抵抗力。

2、孩子穿保暖衣

保暖内衣之所以保暖的原因是因为它们能锁住人体毛孔,不散热的原因。孩子和大人不一样,孩子心神代谢旺盛,活动多,热量更高,如果被锁住热量,不散热,不利于孩子的心神代谢,也会导致孩子很快出汗,汗湿之后孩子更容易感冒。

3、衣服宽松才不会影响宝宝发育

宽松的衣服虽然对宝宝不会产生束缚感,但是如果衣服不贴身宝宝很容易着凉,所以选择衣服要做到“松紧适当”。松,即衣身宽松,但宽松的衣服也要尽可能地贴身,特别是宝宝的内衣尺寸要合适,一般宽出一寸半到两寸即可;紧,即衣服的袖口处不能太宽,衣袖最好是收口设计的,这样更为保暖。

宝宝冬天如何穿衣保暖

1、注意脚部保暖

这个季节,不论木地板还是地砖都很凉,因此一定要给孩子穿上厚袜子,最好袜底有加厚层,外出时可以给孩子穿上有绒里的棉鞋。小孩一般好动,脚易出汗,所以鞋内还应放上吸湿性较好的鞋垫。晚上要坚持给孩子用温热水洗脚,睡觉时可在孩子脚下放个热水袋。

2、根据宝宝背部冷热决定穿衣

由于宝宝的温控神经尚未发育完善,加上四肢长时间暴露在外,他的身体的冷热情况较难通过四肢表现出来。因此,摸宝宝小手来感受宝宝冷热是不适当的。妈妈可以时常用手摸摸宝宝的背部,确认他有没有出汗,这是衡量宝宝穿着是否合适的好办法。

3、注意宝宝的鞋袜

袜子最好选择纯棉质地的,更容易吸汗,不容易潮湿。如果宝宝的袜子潮湿,宝宝就容易着凉。鞋子大小选择最好要合脚。有些妈妈会给宝宝选择大几码的鞋子,要知道,过大的话会使脚上热量散失。而鞋子太小的话不仅不能很好地保温,而且不利宝宝脚的生长。所以小宝宝的鞋子最好选择稍稍宽松一些,质地最好为全棉,穿起来柔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