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让宝宝拥有一双大长腿?细节很重要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2-10 15:08

拥有大长腿是怎样的体验?有话好好说,不要动不动就发自拍照。每次看到超朋友圈的大长腿美照,心中羡慕不已。甚至在街上看到高颜值、大长腿的俊男靓女,也会多打望一下。虽然自己与大长腿近乎绝缘了,但是可以把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于是暗暗下定决心,我们没有大长腿,宝贝一定要有一双大长腿啊!

怎样让宝宝拥有一双大长腿?细节很重要

   怎么做才能让宝宝拥有漂亮的腿型呢?

其实,小宝宝的腿本来就不直,有一点弯曲才是正常的。

胎儿时期,胎儿越长越大,子宫内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小,胎儿就会采取四肢屈曲紧缩交叉于胸腹前的动作来适应狭小的空间。因为这种特殊的姿势,所以宝宝出生后到2岁以前都会稍微有点儿“O”型腿,这是生理性弯曲,属于正常现象。

婴幼儿时期,宝宝的四肢处于蜷曲状,腿呈M、双手呈W,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学步期间,因为下肢承重全身的重量,所以宝宝的腿看起来会类似于“O”型;随着生长发育、负重以及姿势的改变,宝宝到3~4岁左右,腿型会类似于“X” 型;4岁后又开始改变,逐渐接近正常;10岁左右变得稳定。

怎样让宝宝拥有一双大长腿?细节很重要

 

所以,随着年龄增长以及生长发育,宝宝的腿会逐渐伸展开来,妈妈们无需太过担心。

想要腿长可以多补营养多补眠,想要腿型笔直好看,得从宝宝出生后就要开始注意这几个方面。

正确裹襁褓

可能身边会有老人建议使用“蜡烛包”包裹宝宝,就是将宝宝四肢全部拉直,用包被裹住后,外面用绳子捆得紧紧的。

襁褓方法会造成严重的髋关节问题,增加患发育性髋关节发育不良(DDH)的几率,建议妈妈们包襁褓时“上紧下松”:上半身一定要裹紧;下半身要宽松,要保证宝宝的髋关节在襁褓中能够自由屈曲。

怎样让宝宝拥有一双大长腿?细节很重要

   不要“W”坐姿

仔细观察,有些宝宝喜欢用膝盖外翻的W型跪坐姿势。如果你家宝宝也爱用这个坐姿,那就要注意了

大一点的宝宝玩耍时,常常呈W型坐姿,又或者将两腿压在屁股下,跪坐。

美国儿科治疗中心表示:长期保持W坐姿会影响孩子的发育,造成骨骼缺陷、发育畸形以及姿势控制障碍等问题。

1、经常W坐,不仅影响腿型,还会造成“脊柱前凸”,直接影响长高。

2、经常跪坐,对宝宝的脊椎发育不好,容易形成驼背,还容易导致大腿弯曲,形成O型腿。

正确的坐姿应该是:

怎样让宝宝拥有一双大长腿?细节很重要

 

盘腿坐:两腿向内弯曲,交叉。

半盘腿坐:一条腿伸直,一条腿向内弯曲。

长坐:两腿自然伸直或成V型打开。

侧坐:两脚弯向同一边。

开始走路后,尽量纠正这种姿势,因为这姿势会导致骨盆向外扩张,令大腿骨内转,膝盖关节也随之而内转。想要拥有好的腿型,一定要养成孩子正确的坐姿、不要让孩子长期采取W姿或跪姿。

   避免过早站立学走

还没学会站立或者行走的宝宝,说明骨骼发育尚不完善。如果强行让他站立或者学走,宝宝的腿部力量无法完全支撑身体,容易造成腿骨或膝关节变形。

怎样让宝宝拥有一双大长腿?细节很重要

二抬、四翻、六坐、七滚、八爬、九扶立、周会走,这是大部分宝宝的发育阶段,但是每个宝宝发育有个体差异,爸妈们千万不要揠苗助长。

   正确补充维生素D

缺钙会导致宝宝O型腿,所以大部分妈妈都在想方设法给孩子补钙。

其实,孩子更缺的不是钙,而是维生素D。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但是在日常的饮食中比较难获取,需要特别补充。

如果宝宝发育正常,没有其他的问题,建议出生15天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维生素D直至2岁,以后加强户外运动,晒晒太阳。

怎样让宝宝拥有一双大长腿?细节很重要

   不要强行拉宝宝的腿

先说明下,大长腿不是拉出来的,有些宝宝小时候是八字腿,妈妈担心影响以后的腿型,有空就给宝宝掰直。这种做法是越拉越弯啊!

宝宝的八字腿是正常现象,本会随着年龄增长自然伸直,但被你一强行拉直,就可能会使宝宝髋关节发育不良,甚至脱位。最可怕的是因为宝宝不会感觉到疼痛,一般要到学会走路了妈妈才会发现,那时就很难纠正了!

   不要将纸尿裤裹得太紧

穿纸尿裤不会造成罗圈腿,但没穿对纸尿裤真的会影响宝宝的腿型!

怎样让宝宝拥有一双大长腿?细节很重要

据调查,如果纸尿裤的型号尺码不合适,或是包裹的方式不正确,长期下来可能造成宝宝因髋关节脱臼而发生肢体变形。

特别是爸爸妈妈给宝宝换纸尿裤时,将他的的双腿拉直,裹尿布时又裹得过紧,会让宝宝的大腿骨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易导致股骨头错位,这不利于臼窝的发育,也容易引起脱臼。

   不要使用学步车

之前多次说过,学步车对于宝宝尽早学会走路并没有多大好处,而且学步车还会对宝宝健康发育很不利。当宝宝还不能自行扶物站立时,这表明他的骨骼发育尚不完善。家长如果此时就让宝宝站立或者放入学步车内,容易造成腿骨或膝关节变形。

想要成为大长腿,还真不容易啊。妈妈们,为了宝宝大长腿的理想,一定要注意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