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生娃 待产包要准备啥?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10 15:08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从知道自己怀孕的那一刻起,准妈妈们就开始期待那个小生命的降临。

很多准妈妈也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有的东西买不对,有的买了忘记带。所以准妈妈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待产包,这样小宝宝到来的时候,才能不那么手忙脚乱。

如果宝宝在冬季出生,新妈妈和宝宝的物品中,一定要备上足够的保暖和取暖物品。那么冬季生娃,待产包都要准备什么呢?

必备证件

双方身份证、产检病历卡及围产卡、准生证、医保卡、献血证(有的话就带着,发生问题可以优先输血)。

刚需用品

现金或银行卡、手机和充电器(我想不提醒应该也不会忘吧)。准妈妈可以用个小文件袋把证件都装在一起,需要的时候也好找一些。

妈妈用品

【保暖物品】

保暖对于妈妈们十分重要,但也不能因此拒绝开窗通风透气,所以准妈妈要做好自身衣物保暖。

1. 睡衣:2-4套,宝宝预产期在寒冷的冬季,准妈妈就要准备保暖、便于解开的衣服,尽量不要穿套头毛衣等,应选择开衫的毛衣和棉衣,有利于产妇的穿脱。

2. 保暖哺乳内衣:3-4个,宝宝出生后,新妈妈便要经常为宝宝喂奶,穿普通的保暖内衣,喂奶时容易把腰部露在外面,使腰部受寒,因此妈妈们应该准备专门的哺乳保暖内衣。目前市场上有各式哺乳内衣,给娃喂奶远不需像从前一样麻烦啦。

3. 帽子:头部容易受凉,当然,帽子许多妈妈平时也会戴,也比较好准备。

4. 月子鞋:柔软保暖的家居鞋比较适合新妈妈,切记鞋底要防滑,保证安全。

5. 袜子:4双,袜子可以盖住脚脖,产后最好穿上。

6. 出院衣服:1套,出院的时候可以穿上保暖。

【常规用品】

1. 妈妈食品:可提前准备好红糖、巧克力等食品。巧克力可用于生产时增加体力,红糖是产后补血之用。

2. 产妇卫生巾:2-4包。不管是剖宫产还是顺产的妈妈,下床以后就要用到卫生巾了。最好准备夜用加长型的卫生巾,现在市面上也有卖产妇专用的卫生巾,妈妈们可以根据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3. 产褥垫:10个,防止恶露污染床单。

4. 内裤:2-4条。产后恶露多,需要随时更换,最好多带几条,注意宽松透气舒适。也可以使用一次性的,省事,但一定要选质量好的。

5. 吸奶器:作用在于帮助妈妈更方便地挤出乳汁,储存起来备用。

6. 可弯曲的长吸管:这个很有用,产后不能起身时可用吸管喝水、喝汤,很方便。

7. 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梳子、小镜子、护肤霜、洗浴用品等。

8. 毛巾:2-4块。主要用于妈妈自身的清洁,建议擦手、身体、私处等用不同的毛巾。

9. 洗脸盆:2个,分开使用。

宝宝用品

【保暖物品】

1. 内衣:宝宝的内衣要透气、吸水、柔软,最好是开襟的连身衣,宝宝长得快,内衣不用准备多了,4套就够了。

2. 保暖内衣:宝宝在冬季出生,妈妈必须为宝宝准备几套保暖内衣,冬季衣服不容易干,所以保暖内衣也至少要备3套换洗。

3. 宝宝的外衣裤:最好是选择较厚的棉外套或者毛线衣裤。

4. 包被:防风必备,冬天宝宝从医院出院时,一定要用包被包裹着,最好是选带帽子的棉包被。

5. 帽子:宝宝在户外时需要帽子,帽子最好是柔软的绒布质地,柔软且暖和。

6. 袜子:可以给宝宝多准备几双厚度不同的小袜子,天冷的时候可以薄的穿里面,厚袜子套在外面。

【常规用品】

1. 纸尿裤、尿布和湿纸巾。买两包小号的纸尿裤先准备着,不用买太多,因为宝宝生长很快。然后准备一些布尿布、尿布围兜,再买一些湿纸巾,给宝宝擦屁股用。

2. 床上用品。有的医院不提供宝宝的床上用品,就要自己准备。准备宝宝的小棉被、褥子、小毯子、隔尿床垫、床单。

3. 奶瓶类。可以选择大小搭配,刻度不一样的奶瓶,使用起来很方便,奶嘴要准备一字孔的,准备几个可更换,还要准备奶瓶刷,也可买些奶粉备用。

4. 奶粉:母乳优先!不过妈妈可以准备一罐一段奶粉备用。

5. 宝宝软勺、小碗。给宝宝准备的勺子前端最好是软软的头,不会弄伤宝宝的嘴,再准备一个碗,宝宝快满月的时候,如果需要补钙,就用得上小碗。

6. 洗浴用品:纱布巾,棉质毛巾浴巾等,都要准备2套。还要准备宝宝的小盆子,拉了臭臭可以及时帮宝宝洗干净,保持清洁干爽。

7. 婴儿润肤露:冬季气候干燥,可以选一些香味清淡的润肤露给宝贝润肤用。妈妈的经验之谈,护臀膏也要记得给宝宝备上哦!

小么说说:以上的这些东西,准妈妈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增减。建议把东西按类别(比如洗漱用、清洁用等等)打包,每一类装一个小袋子,然后再统一放在一起,这样不容易乱,用的时候也好找。

临近生产,大多数妈妈都已经把待产包准备好,等到宝宝发动就能随时拎包出门了,还没有准备好的准妈妈们,要赶快行动起来,在宝宝出生前把需要的物品都备好,免得分娩时手忙脚乱准备不及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