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宝宝买玩具两个原则要把握 宝妈必看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0 15:07

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身子女,对于孩子的要求,家长们都是尽量的满足。对于孩子喜欢的玩具,更是没有二话,喜欢就会买到手。但是,家长们在购买玩具的时候,总是会误入某一些误区,不仅花钱还不讨孩子喜好,这可就够冤枉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家长购买玩具会碰到哪些误区吧,给孩子挑选玩具有哪些原则要把握呢?

家长购买玩具的误区

1、购买大量的玩具就是为了孩子好

过多的玩具,会让孩子养成浪费的习性。不知爱惜玩具,随意把玩具弄坏再要新的,严重者还会使孩子养成玩具“破坏癖”。如果孩子拥有过多的玩具,会使孩子容易养成散漫,注意力不集中,做事不认真、不细致的习惯以及喜新厌旧等不良性格。

2、专买超前、益智的

爸爸妈妈都觉得自己的宝宝特别聪明,有时喜欢买些超年龄段的玩具,而没想到有可能造成意外。还有很多父母爱买带早教字眼的玩具。不要过于迷信早教类玩具,早教还是要靠父母自己,没有什么玩具能够替代父母。

3、毛绒玩具填充物好坏无所谓

有些家长认为,毛绒玩具的填充物包在里面接触不到,好坏无所谓。毛绒玩具的填充物虽然包在里面,但是一些填充物含有甲醛等有害化学物质,会挥后会给儿童健康带来危害,比如导致宝宝流泪、起红斑,严重者还能诱发皮肤病或其他传染病等。所以购买毛绒玩具要到正规商场购买用安全填充物填充的玩具。

挑选玩具的原则

1、不要给宝宝选择超龄的玩具

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不同的玩具,一般来说,年龄大的孩子玩年龄小的玩具是没问题的,但是年龄小的孩子玩年龄大的玩具怎可能没有风险,因为玩具上的特定的形状和细小物件,有可能会引发事故,对小宝宝产生伤害。所以千万不要给宝宝玩超龄玩具来开发智力,也不要随便拿哥哥姐姐的玩具给二宝玩。

2、选择开放式的玩具

宝宝并不需要太多玩具。爸妈可以选择积木、皮球、丝巾、纸箱等“开放式”的玩具。这类玩具虽然简单,却可以创造出许多不同的玩法,能够鼓励宝宝提高创造力、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爸妈们也可以少买几件玩具给孩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