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育儿大作战 宝宝冬季烂嘴角怎么办?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10 10:11

烂嘴角(又成口角炎),在干冷的天气里更容易发生,特别是现在这个时节。口角炎表现为口角潮红、起疱、皲裂、糜烂、结痂、脱屑等。患者张口易出血,吃饭说话均受影响。

育儿大作战 宝宝冬季烂嘴角怎么办?

孩子患上口角炎是非常痛苦的,口角炎的发生也是由于人们身体出现了状况,一般来说孩子烂嘴角的原因有以下两点:

1. 感染病原菌

这种情况多为低毒性的化脓球菌或白色念珠菌,多见于儿童。

2. 营养缺乏

孩子体内核黄素缺乏,可伴有草莓样舌和阴囊瘙痒等。体力消耗过多或身体衰弱、营养不良、铁、蛋白质供给不足和多种维生素缺乏,如烟酸、维生素B6等可致本病。

如果宝宝出现烂嘴角这种情况,父母应当如何做才能降低宝宝所受的痛苦呢?这应该是很多父母所关系的问题。

方法1

妈妈应准备一支宝宝专用润唇膏,每餐饭后,先将小嘴巴擦干净,然后涂一次,到临睡前再涂一次。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嘴唇风干皲裂,也可以降低宝宝所受的痛苦。如果宝宝嘴角发生皲裂,可以给宝宝涂点滋养抗菌的软膏,如防冻膏、金霉素软膏等。

方法2

如果宝宝嘴唇很干燥并时不时伴有脱皮的现象,这时候妈妈应该先用湿毛巾轻擦唇部,把水分擦干,再涂上大量的宝宝专用润唇膏。

方法3

如果宝宝烂嘴角情况严重,父母应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医,争取早日治愈。(宝宝烂嘴角会影响食欲和情绪,对宝宝的身体很不好)

另外,可根据孩子的体质与症状,选择合适的菜谱。

菊花料饮白菊10克放入茶杯中,加少量白糖,用沸水冲泡3-5分钟,温凉后饮用。有改善咽干喉燥之用。

芝麻木耳汤黑芝麻10克炒熟,木耳3克泡发,加水煎煮,调入适量白糖食用。适用于大便干燥的孩子。

胡萝卜粥胡萝卜洗净后切成小碎块放入锅里,加上粳米和水慢火熬煮食用。可防止孩子皮肤粘膜与眼睛干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