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的饮食调养非常重要,充足的营养才能够保证胎儿的健康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10 10:10

文章导读

怀孕期间,孕妇的饮食调养非常的重要,毕竟充足的营养才能够保证胎儿的健康,才能生育健康的宝宝,这时候要及时的补充叶酸,多吃一些绿叶菜,另外要及时补充一些微量元素,比如说钙质铁质,这样才能够促进胎儿骨骼发育,预防孕妇出现贫血的症状。

孕妇的饮食调养非常重要,充足的营养才能够保证胎儿的健康

 

1、叶酸的补充

孕妈妈平时多食富含叶酸的食物,如绿叶蔬菜、西兰花、甜菜、橙汁等。但食物中的叶酸在烹饪过程中会丢失很多,利用率只能达到50%,只有服用叶酸片才更安全有效。建议在怀孕前3个月和怀孕后前3个月服叶酸0.4-0.8毫克/每日。如果没有服用叶酸也不用紧张,临床发病率只是0.2-0.4%。孕20周左右医生会给你做B超排畸检查,在B超下这种大的显性畸形基本都能被诊断出来,及时终止妊娠。

孕妇的饮食调养非常重要,充足的营养才能够保证胎儿的健康

 

2、钙的补充

怀孕早期需要钙1000-1200mg/日,孕中晚期需要钙1200-1500mg/日,孕期补钙以食补最安全、最经济实惠。每天至少喝500ml牛奶。酸奶、豆浆也可以,多吃全谷类食物,小虾皮,海带以及蛋黄等。要户外活动,因为紫外线照射在皮肤上6分钟就会合成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

孕妇的饮食调养非常重要,充足的营养才能够保证胎儿的健康

 

3、铁的补充

孕期需铁量是正常人的4倍,所以孕期要多食含铁高的食物,如蛋黄、肝、瘦肉、深绿色蔬菜等。如果出现孕期缺铁性贫血及时服用铁剂,因为铁剂刺激胃肠道,要在两餐之间或饭后服用,可以温水或果汁送服,因为果汁中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的吸收,减少胃肠道的反应。不要与茶和牛奶一起服用。

4、碘的补充

如果孕期的准妈妈缺碘,会导致胎宝宝早产、死胎、甲状腺发育不全等严重后果。还可导致儿童发生呆小病(克汀病),表现为发育迟缓、智力低下或痴呆、语言障碍,耳聋及运动神经障碍,而且这些障碍是不可逆转的终身性残疾。孕妇每天需要碘150微克,所以孕期要多食用含碘高的食物,如紫菜、海带、海鱼等。

5、锌的补充

锌参与胎儿神经细胞的分化和增值,神经细胞分化增值的数量越多孩子越聪明。锌摄入不足可导致胎儿脑细胞分化异常,脑细胞总数减少;新生儿出生体重低下,甚至出现发育畸形。同时,血锌水平还可影响孕妇子宫的收缩。血锌水平正常,子宫收缩有力;反之,子宫收缩无力。因此,应注意锌的补充,以保证胎儿正常发育、孕妇顺利分娩。含锌高的食物有坚果类食物,香蕉、牡蛎(有锌之王之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