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饮食不规律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20 11:36

每逢春节,最开心的莫过于孩子,除了有压岁钱和新衣服穿,更是可以趁机吃很多妈妈禁止吃的食物。因此,很多小朋友就出现了消化不良的现象。

引起儿童消化不良最常见饮食和环境原因有以下几种:

1. 饮食过快,还没有咀嚼到位就下咽。进食过快会导致咀嚼不充分,给消化系统造成障碍。

2. 进食过量。吃得太多,超过消化系统负担的范围,容易造成大量食物滞留。

3. 饮食不规律。经常暴饮暴食对肠胃危害是很大的,如不按时吃饭,经常吃夜宵等。

4. 过于偏爱甜食、辛辣、啤酒、油炸、生硬等刺激性食物。

5. 吃饭的同时喝了过量的汤水,这些汤水对胃里的液体进行了稀释,不利于食物消化。

6. 吃了被污染过的食物容易引起胃部疾病,从而不利于人体对食物的吸收。

7. 吃的食物太杂。有些食物是不能同时吃的,如若误食会引起一系列的不适,严重可致中毒。

儿童消化不良可由多种因素引起,如:饮食和环境、胃酸分泌、幽门螺杆菌感染、消化道运动功能异常、心理因素等。

如何预防和治疗宝宝消化不良。

1. 培养良好生活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轻精神压力,适当体育锻炼,合理饮食结构,不偏食挑食。

2. 定时定量,少吃零食

如果给宝宝太多的零食,一会儿吃糖,一会儿吃饼干,胃里没有排空,到正常吃饭的时间,孩子就会没有饥饿的感觉。

家长可以通过固定时间、固定地点、特定餐具和话语来让宝宝意识到要吃饭了。

3. 专心吃饭,培养孩子对吃饭的兴趣

许多孩子喜欢边吃饭边看电视或者边玩玩具,其实这对孩子的饮食是不利的。

吃饭需要专心,父母必须让孩子养成专心吃饭的习惯。如果孩子不喜欢吃饭,父母就要培养孩子吃饭的兴趣。

在吃饭时可让幼儿自己参与,捧饭碗、拿小勺,选择自己爱吃的食物,这样孩子既学会了吃饭,又培养了对吃饭的兴趣。

4. 营造愉快吃饭氛围

建议父母一方面要营造愉快的吃饭氛围,让孩子开开心心地吃饭,尽量不要在饭桌上斥责孩子,影响孩子就餐的情绪。

5. 不强迫吃饭

如果孩子不愿意吃或不想吃,不要过于勉强。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