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宝宝要多喝水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9 16:59

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烦恼,就是宝宝不爱喝水。因为有些小宝宝吃母乳喂养的,很少额外补充水分,等到断了母乳后,往往就不那么爱喝水,妈妈喂宝宝喝水时可能会很费劲。那么,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呢?

 

为什么宝宝要多喝水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为什么宝宝要多喝水

1、婴幼儿新陈代谢速度比成人快,出汗多,呼吸频率高,大小便次数也比较多。因此身体会散发大量水分。一旦水分的补充跟不上排出的速度,宝宝的身体就会出现缺水的征兆,进而可能引发各种病症。

2、婴幼儿的肾脏尚未发育成熟,形成粪便的机能达不到大人的程度,要排除等量的代谢废物,需要加倍的水分作保障。这就是为什么婴幼儿排便如此频繁的原因。如果水分不足,代谢废物就无法完全地排出体外,毒素沉积就容易导致患病。

宝宝缺水的危害

人要是不吃饭只喝水尚可生存数周,但是如果断水,则只能生存数日。水是维持生命的基础,对人的生命而言,断水比断食的威胁更加严重。而对我们的孩子来讲,水更是尤为重要的,如果我们的孩子水摄入不足,会引起体内脱水,脱水视情况轻重,会出现口渴、尿少、尿黄、皮肤干燥、口唇干裂、严重的可出现高热、精神恍惚甚至危及生命。

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1、以身作则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所以你们的行为也是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宝宝,宝宝不喝水,很多原因也可能是因为你们也不爱喝水导致的。所以爸爸妈妈们要做好榜样,最好是喝水的时候,都要在宝宝面前,引起他的注意。

2、更换杯子

宝宝对有动物图案的东西天生偏爱,家长可尝试准备两三个带有不同动物图案的杯子,轮换着喂宝宝喝水,或者用不同形状的器皿装水给宝宝喝,这会让他们觉得新鲜有趣,喜欢上喝水。

3、健康饮品可适当喝

一些饮品健康美味,有很好的养生功能,宝宝当然无需将其拒之门外。不过,最好是在保证孩子补水量正常的前提下饮用,毕竟还是白开水补充水分好。给宝宝喝的冲剂,尽量选择少水易冲的产品,这样就不会影响到宝宝正常的水摄入量。

4、提高认知

水喝得少,尿色会变黄,指导宝宝观察自己的尿色,告诉他尿色黄说明缺水了,“这是坏尿”,应该喝水了。如果尿色是透明的,告诉宝宝“这是好尿”,表扬宝宝喝水好,是个好孩子。还可以指导宝宝感受缺水时排泄大便比较困难,屁股痒了也不舒服,结合宝宝的亲身体验,告诉他“喝水,屁屁舒服”、“缺水,屁屁不舒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