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反应大吃什么可以缓解?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14 12:21

文章导读

女性在怀孕初期会出现一些生理反应,由于怀孕初期身体激素开始上升,会容易出现孕吐的情况,这是属于孕期正常反应,十分影响饮食和日常休息,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缓解孕吐症状,可以多吃一些酸性食物以及维生素等。

孕妇反应大吃什么可以缓解?

 

怀孕反应大吃什么可以缓解

1、少量多餐,避免空腹。不要拘泥于进食时间了,只要想吃就可以吃,不用考虑食物的营养,也不必强求每餐的份量。随意进食,这样反倒能增进食量。

2、食物清淡,符合口味。 有的准妈妈喜欢吃酸的,有的喜欢吃辣的,因此要根据准妈妈的口味,选择做法。尽量不吃太咸、油腻、或有特殊气味的食物,所以做饭以炒、炖和清蒸为主。

3、饮食多样,比例适当。准妈妈每天要保证各类食物的摄入量和适当比例,所以最好每天三餐的食物品种不同,每周的食物品种也不重复。这样才能均衡营养。

孕妇反应大吃什么可以缓解?

 

4、易于消化。动物性食物中的鱼、鸡、蛋、奶,豆类食物中的豆腐、豆浆,均便于消化吸收,并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且味道鲜美,准妈妈可经常选用。大米粥、小米粥、烤面包、馒头、饼干、甘薯,易消化吸收。

5、水果和姜。多吃水果,水果比甜食更有止吐的效果。另外,姜可以有效缓解呕吐,怀孕期间吃姜并没有危险。

6、正确喝水。吃完干点心后,应该过一个小时再喝水。尽量把喝水的时间安排在正餐之间,不要一次喝得太多,否则胃撑满了会没食欲。正确的方法是每天经常性地喝水,争取每天喝水量达到1.7升左右

7、小零食、饼干、面包等食物可降低孕吐的不适。酸奶、冰淇淋等冷饮较热食的气味小,有止吐作用,又能增加蛋白质的供给量,孕妇可适量食用。准妈妈可以将一些小饼干放在床头,早上起来之前吃一两块,如果半夜醒来,吃一小块饼干可以有助于防止早上呕吐。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