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木耳竟有这些禁忌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10 16:11

文章导读

木耳是日常饮食当中比较常见的食物,木耳其中富含多种维生素以及胡萝卜素等,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而孕妇在怀孕期间是不适合食用木耳的,会不利于胚胎生长,还会引起孕妇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孕妇吃木耳竟有这些禁忌

 

孕妇能吃黑木耳吗

孕妇可以吃木耳吗?孕妇是可以吃黑木耳的,但是应注意食用的量,不宜多吃。黑木耳含有维生素B1、B2、胡萝卜素、烟酸等营养素,其中黑木耳的含铁量极高,不仅对孕期有补血的功效,而且还能够增强孕妇自身的免疫力。而对于患有输尿管结石的孕妇来说,可稍微多吃一点黑木耳。黑木耳可稀释血液,降低血液黏度,对结石有溶解并排出体外的作用。

孕妇吃木耳竟有这些禁忌

 

孕妇不宜多吃黑木耳的原因:

1、黑木耳有活血化瘀之功效,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孕妇过量食用黑木耳可能会引起拉肚子,而拉肚子有引发流产的危险。

2、黑木耳具有防止血栓凝结的作用,其活血功效比较强,孕妇吃过量的黑木耳,一旦发生出血现象,很难止血,容易造成危险的发生。

因此,一般不建议孕早期的孕妇食用黑木耳。但这也并非绝对,需要根据个人的身体体质来判断。

孕妇吃木耳竟有这些禁忌

 

怀孕不能吃的食物

1、黑木耳

有滋养易胃、活血化淤作用,孕妇食后不利于胚胎的生长和安全,有导致流产和早产的可能。

2、杏仁

含有氢氰酸有毒物质,食后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

3、马齿苋

性寒冷而滑利,对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孕妇食后易造成流产。

4、螃蟹甲鱼

螃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是很多孕妇喜欢选择的食物。然而,吃螃蟹对孕早期的孕妇有一定危险。因为螃蟹容易使子宫肌肉收缩,引起阴道出血,甚至发生流产,特别是蟹爪的流产作用更为明显。而且,螃蟹中的胆固醇的含量很高,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的孕妇更不宜多吃。否则会加重对血管的损害,日后患上心血管疾病。并且两者都具有活血软坚功效,早孕时食用后可造成出血流产,尤其蟹爪有堕胎作用。甲鱼有较强的通血络散淤结作用,有堕胎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