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在孕期不宜食用花椒,孕妇吃花椒要当心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09 17:02

文章导读

花椒是日常饮食中常见的调味品,在烹饪的时候撒入花椒会使菜的味道更佳,而孕妇在孕期是不宜食用花椒的,由于花椒是属于辛辣的调味料食用花椒会引起身体上火,还会容易导致宫缩,严重危害孕妇身体。

孕妇在孕期不宜食用花椒,孕妇吃花椒要当心

 

孕妇能吃花椒吗

孕妇不能吃花椒。

花椒是辛辣的调料,准妈妈食用后可能会引起上火,导致便秘、痔疮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子宫收缩,导致流产。因此花椒对准妈妈和胎宝宝都非常不利,建议慎吃花椒。

在怀孕阶段,很多食物都不能食用,尤其是调味料需要注意,很多人认为调味料食用量很小,没影响,这是个严重的错误观点,花椒就是这样的调味料,孕妇食用危害多多。

孕妇在孕期不宜食用花椒,孕妇吃花椒要当心

 

孕妇吃花椒有什么危害

上火

花椒属于温热性的调味料,在食用之后会增加体内的热气,孕妇是上火的高发人群,这与怀孕期间的热性体质有关,食用花椒等辛辣刺激性的热性食物很容易出现口舌干燥、咽喉干涩、口腔溃疡以及粪便干燥引起便秘等上症状。

流产

花椒具有一定的小毒性,毒性物质能通过胎盘屏障,直接作用与胎儿,食用过多可引起胎儿死亡;并且花椒还具有刺激子宫兴奋的作用,食用之后促进子宫收缩,在孕早中期容易引起流产。

回奶

很多孕晚期的妇女对食物不是很讲究,开始食用花椒等辛辣调味品,殊不知对产后的泌乳有严重的影响,花椒具有回奶功效,在孕后期食用可影响产后的正常泌乳,严重影响婴幼儿的正常饮食,不得已时只能吃米粉、牛奶等,容易出现婴幼儿营养不良。

孕妇在孕期不宜食用花椒,孕妇吃花椒要当心

 

孕期饮食的注意事项

1.孕期体质比较热,因此,孕期不可食用大热、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出现上火。

2.孕期需要注意营养均衡,建议孕妇每天食用食物的数量超过15种以上,荤素搭配。

3.孕妇在特殊时期还需注意补充叶酸和钙质,确保身体健康和胎儿正常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