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酒酿吗?孕妇吃酒酿会造成这些危害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15 19:00

文章导读

酒酿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是由糯米经过工艺和发酵之后所制作而成的一种食物,其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矿物质,酒酿是属于性温食物,热量较高,因此孕妇不宜食用酒酿,同时酒酿当中也富含酒精会危害胎儿发育。

孕妇可以吃酒酿吗?孕妇吃酒酿会造成这些危害

 

孕妇慎吃酒酿。

孕妇慎吃酒酿的原因:酒酿是由糯米经过发酵而制成的一种风味食品,深受人们的喜爱,其产热量高,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B族维生素、矿物质等。其中酒酿则甘辛温,含糖、有机酸、维生素B1、B2等,可益气、生津、活血、散结、消肿。准妈妈孕期可适量吃些酒酿利水消肿,但也由于酒酿含有少量的酒精,考虑到酒精对胎宝宝有着一定的影响,因此准妈妈们还是慎吃酒酿为好。

孕妇正确吃酒酿子的方法:在吃酒酿原子的时候,需要多煮几分钟,一般煮沸5分钟后,酒精大多会挥发掉。准妈妈在吃酒酿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要把握好量,不可吃太多。孕期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样营养才均衡。

孕妇可以吃酒酿吗?孕妇吃酒酿会造成这些危害

 

醪糟的营养价值

醪糟热量高,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B族维生素、矿物质等,这些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醪糟里含有少量的乙醇,而乙醇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消化及增进食欲的功能。酒酿的成分随发酵进度等而变化,成熟的酒酿,含水分50.108%,乙醇2.105%,粗蛋白质3.789%,糖分27.765%,总酸0.301%(挥发性酸0.031,不挥发酸0.271%),灰分0.085%。

孕妇可以吃酒酿吗?孕妇吃酒酿会造成这些危害

 

产妇能吃醪糟吗?

产妇可以适当吃:

醪糟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B族维生素、矿物质等,这些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醪糟里含有少量的酒精,而酒精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消化及增进食欲的功能。醪糟益气,养颜,补血,生津,对产妇有催乳作用。所以产妇可以适当吃些醪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