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可以改善体质 准妈妈们把握好机会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16 21:03

坐月子是女人一生中最好的改善体质时机,在做月子期间的准妈妈们一定要把握好机会!但如果没有坐好月子,那将会为以后的身体健康埋下隐患。

那么如何坐好月子,要从两个方面入手:

生活方面

1. 一定要注意休养。产后不要总是躺在床上,人会越躺越废,适量的下床走动有益身心健康。

2. 收腹带是产后妈妈必备装备,可以固定内脏,防止其下垂,预防一些妇科疾病。同样可以辅助妈妈收腹塑形,尽快恢复体型,当然它起到的只是辅助作用,主要还是靠运动和饮食。

3. 产后要注意洗澡,老观念认为坐月子期间都不能洗澡洗头,其实是错误的,顺产妈妈3天后就能洗澡,剖腹产恢复的好两周就可以了;剖腹产的妈妈无法洗澡,但要经常擦身和清理私处,避免引起细菌感染。夏天出汗量大洗澡必不可少。

4. 坐月子很无聊,就像坐牢,伤神劳力的事要少做,如果闲着没事做,可以做些小家务,但时间不宜过长。

5. 坐月子一个月期间内一定要杜绝夫妻生活,因为妈妈身体还没恢复好,身体对外界有害物质的抗性不高,非常容易给身体造成伤害。

6. 要有安静,舒适的环境。虽然如今是秋季,但是气温时高时低,要注意预防感冒。

7. 心情不要太过压抑,多想想高兴的事,接触乐观的人或事物,之所以有那么多妈妈会产后抑郁,都是因为长期处于负面情绪和环境中。

坐月子饮食一定要注意,搭配的好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以前人认为坐月子是不能吃水果和蔬菜的,因为它们属于生冷食物,会对产妇肠胃造成不良影响,其实是错误的。水果和蔬菜含有丰富份维生素,以及植物蛋白,对产妇的身体恢复和奶水的增加有很大的帮助,但不宜吃太多。

1. 一开始,产后妈妈胃口不好,吃一些易吸收,营养均衡的食物。

2. 少食多餐,月子期间脾胃虚弱,不宜一次性吃太多,会给肠胃造成消化负担。

3. 月子期间要讲究均衡饮食,有些食物能刺激营养吸收,比如富含维生素的果蔬。

4. 不要吃太凉的水果,刚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放在外头过一会儿再吃,当然要注意卫生。

5. 刚开始别急于喝催奶汤,有一点新妈妈要知道产奶的前提是要乳腺管全部畅通,分泌出的乳汁才不会被堵塞。所以要先让宝宝吸允妈妈的乳房,刺激乳腺管畅通。

6. 那些过咸、过辣、过甜等刺激性食物尽量不要吃,首先没有营养,还会对身体产生一些不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