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吃苹果泥要蒸熟吗 宝宝辅食这样做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2-08 18:55

 

婴儿吃苹果泥要蒸熟吗 宝宝辅食这样做

宝宝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就要开始适当的添加一些辅食了,六个月之后就可以吃一些果泥了,比如苹果泥,那么宝宝吃苹果泥要蒸熟吗?来了解一下吧。

婴儿吃苹果泥要蒸熟吗

如果宝宝有腹泻的情况,需要给苹果泥蒸熟的,如果不是腹泻期间,可以不用给苹果蒸熟的,冬天的时候可以给苹果加热后再给宝宝吃。

如果宝宝比较小的话比如在五到六个月的时候最好是把苹果蒸熟。如果宝宝快到一岁了,那就没有必要了。可以直接给宝宝打成果汁和着水果泥吃了。

宝宝吃苹果泥蒸熟是很有必要的,对于一些快到一岁的宝宝来说,吃苹果就没必要蒸熟了,可以打成果汁给宝宝喝。

宝宝苹果泥怎么吃

做法一

原料:苹果泥25克、婴儿米粉、香橙汁。

做法:

1、先将约180毫升40-70℃的温开水,倒入35g营养米粉中;注意要做到边倒边搅拌,米粉与水才能充分接触,搅拌的方法是单方向匀速搅拌一分钟,调成糊状后放置30秒;

2、然后再将苹果泥及橙汁直接倒入冲调好的米粉中,搅拌均匀。

适用人群:婴幼儿辅助食品,根据宝宝的身体发育情况、医生及营养师的推荐进行添加。

苹果泥的做法是非常多的,小编给大家再推荐两种苹果泥的做法,一起学习一下。

做法二

原料:苹果一个。

做法:

1、先将苹果洗净,将其放到菜板上切成四块;

2、然后将里面的果核去掉;

3、再将其放到一个塑料碗中蒸;

4、大约蒸10分钟左右,将蒸好的苹果取出,用汤勺将果肉刮出,这些果肉就是苹果泥了。

做法三

原料:1个苹果,100ml酸奶,糖适量。

做法:

1、苹果洗净去皮,切块,打成泥,放入锅中煮开,加入糖。

2、煮到粘稠后,倒出,放凉。

3、倒入酸奶,拌匀,即可。

宝宝多大可以吃苹果泥

很多宝妈们都会疑问,宝宝多大可以吃苹果泥?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不同时期的宝宝对苹果的进食方法不一样,正确吃苹果的顺序应该是:一勺汁、一勺泥、一根一根吃。

4个月左右的小宝宝可以喝一点苹果汁。

6个月后,妈妈可以让宝宝品味苹果泥。

8个月后,可以把苹果切成小长条让宝宝一根一根抓着吃。

9个月后,可以把苹果切成片,让宝宝抓着吃。

1岁之后,宝宝吃鲜苹果的方式与大人没什么差别。只是要注意给小宝宝吃苹果时,应削小块点,并把苹果核去除干净,避免被呛到和误食。

宝宝添加辅食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在什么时候添加最好呢?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宝宝添加辅食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宝宝几个月添加辅食

6个月是宝宝开始适应不同食物的时候,也是不同食物结构和喂养方法的最佳时间。权威专家考虑到的是宝宝的消化系统以及母乳的营养问题,所以有条件的妈妈最好还是给宝宝纯母乳喂养到6个月大哦,然后再逐步添加辅食。

如果有些宝宝或者妈妈因为某些原因无法继续纯母乳喂养,也可以在宝宝4个月开始添加辅食,但最快也不能早于4个月,最晚也不能在6个月以后。

另外为宝宝添加辅食也需要根据宝宝的生长发育状况来决定。一般有以下标准:宝宝的头颈部肌肉已经发育完善,能自主挺直脖子,方便进食固体食物;吞咽功能逐渐协调成熟,不再把舌头上的食物吐出来;消化系统中的分解酶素,已经能够消化不同种类的食物了。

结语:宝宝添加辅食的最好时间就是在宝宝六个月左右的时候,但是最好不要在四个月之前喂食辅食,也最好不要超过六个月再给宝宝添加辅食。还要根据宝宝的体质来判断宝宝适合什么样的辅食。苹果泥的做法是非常多而简单的,妈妈们可以在家制作给宝宝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