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妈妈分娩后 为何还要留在产房观察?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08 18:55

老人们常说:女人生孩子,就是去鬼门关走了一趟。虽说现在医疗条件好了很多,但产后2小时其实对新妈妈来说特别危险,这也就是为什么生完孩子,医院要观察2小时后才会把新妈妈送回病房的原因。

准妈妈分娩后 为何还要留在产房观察?

产后2小时也被称为第四产程,是向产褥期过度的关键时期,此期可诱发严重的并发症,如产道血肿、产后出血、羊水栓塞等。对产妇进行产后2小时观察和处理,能及早的发现并发症并及时处理具有重要的意义。这些并发症,原因多发,有时多种因素并存,且来势凶猛。如果救治不及时,产妇很快出现休克、昏迷、继而死亡。在救治过程中,需要准确地识别原因、及时对因及对症处理,才能赢得时间、赢得生命。

那么,产后2小时医生会观察产妇哪些情况呢?

1.子宫底高度:胎儿、胎盘娩出后,子宫底高度即下降到肚脐水平或肚脐下1-2手指水平,如子宫底高度下降的慢,要警惕子宫收缩不良或胎盘残留或宫腔积血。为了保证子宫正常收缩,最常见的就是医生按压肚子来促进收缩,同时排除恶露。医生还会看胎盘清理是否干净,不干净的话,会对妈妈的身体造成不小的影响。

2.阴道流血量:产后产妇臀下都会放一只积血弯盘或可以称重的护垫,来统计产后2小时恶露总量,可及时发现是否有产后出血。这个主要是观察2个小时恶露的总量,通过观察恶露量,以及恶露的颜色可以及时发现产妇是否有产后出血的情况,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标准,医生用这个来判断是否产妇会大出血,所以这个也是要慎重对待的。

3.测血压:血压是一个人的重要的生命体征,如果血压下降明显,要注意是否有产后出血(尤其是隐性产后出血),如果不是那就没什么问题,如果是的话,就请医生过来帮忙,看情况是打止血针,还是用其他的方法止血。

4.排尿情况:产妇都知道,在生完孩子以后医生会建议产妇尽快的小便,这就是为了防止出现尿潴留的症状,同时医生还可以根据排尿量来判断产妇失血的情况,所以,这个也是不能小看的。

因此产后2小时观察能及时发现产后并发症,并作出正确及时的处理,对减少产妇的痛苦,降低产后并发症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