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最强分娩攻略 准妈妈们准备好了吗?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19 16:29

 春节是一家团圆的日子,尤其是对于快到预产期的准妈妈们.除了过节的兴奋更多了一份对新生命的期盼,那么当分娩遇上春节,准妈妈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 医院的放假和床位

现在,医院通常分为公立医院和私立医院两种。如果是私立医院,通常是不分节假日的,作息时间基本和平时的一致;如果是公立医院,门诊通常会安排放假,放假时间为正月初一至初三或初五(不同医院,放假时间不同),急诊和住院部是不放假的,且每天都有医生、护士轮班或值班。

在私立医院,床位可以接受提前预约,提前的天数视医院规定而定;公立医院产房的床位通常不能提前很多天接受预约,而是要根据产妇的状况而定。如果产妇有特殊情况需要住院的,可以打电话去医院询问;如果产妇已经发生阵痛,需要明天入院的,可以打电话去医院预约明天的床位。具体的操作还应依据各医院的规定而定,家属应事先了解好。

2. 是否已经预约好月嫂

遇上春节,很多月子保姆都要回家过年了,所以,月子中心的月子保姆会比较紧俏,因此,准妈妈一定要提前预定一位能在春节期间照顾自己和宝宝的月子保姆。一般建议准妈妈是请本地的月子保姆,方便随叫随到。

3. 准妈妈是否准备好待产包

待产包最好在35-36周时就应该准备好了,除了产妇、婴儿日用品,孕妈及家属还要提前准备好现金、卡、身份证等入院相关物品,别等到突然发动时手忙脚乱,还得去银行取款机上排队取款。

4. 春节期间注意饮食

首先,准妈妈一定要切记营养平衡。尤其不能过多吃动物内脏(肝、肾),以免引起胎儿发育障碍。其次,准妈妈应该注意的是要少量多餐,坚持清淡与果蔬结合,不要吃太油腻和过甜的食品。

其次,准妈妈一般都知道在怀孕期间不能饮酒,因为酒精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血液,造成流产或胎儿酒精症候群。胎儿酒精症候群的症状包括胎儿出生体重低、日后生长迟滞、智力不足,也可能会有心脏、脑部等的畸形。

5. 随时留意发动信号

宝宝即将出生,会给准妈妈发出信号,比如规律性宫缩、见红、破水。见红、破水、规律宫缩是分娩的三大征兆,三者之间没有先后顺序,如果出现其中一项,那么赶快去医院。

如果已经发生破水,产妇需要平躺,屁股垫高,及时联系医院。

春节期间,小么在这里提醒准妈妈们依然要按时产检、数胎动,做好分娩的准备,等待狗宝宝的平安降临!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