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断奶 宝宝多大断最合适?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16 21:03

 

科学断奶 宝宝多大断最合适?

图片来源:么么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根据世界最新标准,健康的母乳可以喂养到宝宝6个月,在6个月之后应该添加辅食,母乳喂养可以一直持续到宝宝2岁或者2岁以上。但是有的妈妈想要给宝宝断奶,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断最合适?

宝宝断奶最好是一岁以后。但在断奶时必须注意下面几点:

1. 不要在夏天断奶

因为夏天天气炎热,胃肠道消化功能减弱,如果断奶后给孩子添加过多的辅食,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甚至发生腹泻等胃肠道疾病。一般于春、秋两季断奶最好。

2. 不要在孩子患病期间断奶

因为孩子患病的抵抗力差,消化功能不好,身体很虚弱,如果这时断奶,势必影响身体的康复,甚至加重病情。

3. 不要采取强迫、恐吓的手段使孩子断奶

如采取在奶头上涂辣味、苦味或带色的东西等手段强迫孩子断奶的方法是不可取的。应该把辅食做得色、香、味俱全,使孩子喜欢吃,久而久之,孩子就不愿再吃奶了。

4. 要加强护理

孩子断奶期间,要加强护理,注意观察孩子的大便是否正常,体重是否减轻,发现异常现象时,要及时处理,不能听之任之。

小么碎碎念:孩子生下来就一直习惯于吃奶,要改变这一习惯,不能操之过急,一定要在断奶的前一段时间让孩子逐步形成以其它食品为主的饮食习惯,并应在食物中加一些面包干等硬性食品,让孩子磨磨牙,适应吃一些硬性食品。若想急于求成,采取些诸如在乳头上抹辣椒水、涂龙胆紫和黄连等办法,往往会“欲速则不达”。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