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突然全身抽搐 只因奶奶的一个关心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16 21:03

 

宝宝突然全身抽搐 只因奶奶的一个关心

图片来源:么么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事情经过

宝宝妈在生完孩子后奶水非常的充足,所以宝宝就一直是母乳喂养的。可是自从宝宝足月起,宝宝妈的婆婆总是在宝宝吃奶后给宝宝喝一点水,因为都说人不能缺水,而作为毫无经验的新手宝宝妈也没有反对!而从宝宝添加辅食开始,婆婆给宝宝喂的水量就越来越多......

一般来说还没有添加辅食的宝宝饮食完全靠母乳,而母乳中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成分都是水,所以只要母乳充足,一般是没有必要额外给宝宝补充水分的,对于母乳不充足或者对母乳过敏的宝宝来说,配方奶粉成了他们的主要饮食来源,而配方奶粉喂养的宝宝非常容易上火,可在两餐之间适当的喂少量水。

在宝宝添加辅食以后身体摄取的养分来源更加充足,而奶水摄入量的逐渐减少也会降低水分的摄入,因此可以在宝宝进食后或两餐之间补充水分,这样还可以帮宝宝清洁口腔。但并不是水喝得越多越好。

宝宝突然全身抽搐 只因奶奶的一个关心

图片来源:么么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为了宝宝健康,越来越多的妈妈选择母乳喂养。但是错误的喂养行为会起到反效果,影响宝宝的成长发育!下面这十种错误的母乳喂养行为不要再犯了!

1. 喂奶期间使用化妆品

宝宝吸奶主要是闻到妈妈的体味,化妆品会把宝宝熟悉的体味给盖住,影响宝宝食欲。

2. 喂奶时间段穿化纤内衣

化纤内衣里面的纤维容易脱落且容易堵塞乳腺管,造成妈妈没有奶水喂养宝宝。在喂奶时间段最好不要穿化纤内衣,也不要穿化纤内乳罩,最好穿棉质品。

3. 直接穿工作服喂奶

工作服上有很多细菌与有害物质,宝宝可能在不经意间碰到这些细菌或是有害物质,影响健康发育。

4. 用香皂清洗乳房

香皂是在机械与化学物质共同作用下能将皮肤表面的角化层清除,对皮肤有一定的损害,皮肤表面的“碱化”可以让细菌快速生长,容易造成乳房发炎。

5. 躺在床上喂奶

这种姿势容易造成宝宝溢奶,妈妈在喂奶时候都最好采用坐姿,一只脚踩在小板凳上,用另一只手的食指与中指夹住乳头喂宝宝。

6. 经过剧烈运动后喂奶

剧烈运动使体内产生乳酸,乳酸停留在血液内造成乳汁味道改变,宝宝会不喜欢吃。

7. 喂奶时喜欢逗宝宝笑

宝宝在吸奶期间如果突然笑起来,很容将吸入的奶汁误入气管,轻者呛奶重则引发吸入性肺炎。

8. 生气时或生气后立刻喂奶

科学家研究发现,在生气时人体会产生大量毒素,这种毒素能让水变成紫色且出现沉淀物质。妈妈们要带着愉快心情给宝宝喂奶,让宝宝快乐成长。

9. 喂奶期间减肥

有些妈妈为了减肥会少吃或是不吃。脂肪是乳汁主要来源,一旦摄入含量不够母体会启用储备脂肪来产奶,含有很多不利于宝宝生长的物质,为了宝宝安全最好断奶以后再减肥。

10. 荤素搭配不当

只吃素,不吃荤食。荤食里面含有宝宝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如果妈妈只吃素,肯定会降低乳汁营养价值,影响宝宝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