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类因素易致宝宝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5:50

宝宝还处在发育阶段,自身对疾病没有很强的免疫力,极其容易造成过敏出现,平常见到的湿疹、红疹等都是宝宝皮肤过敏的一种表现。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皮肤过敏?如何预防宝宝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过敏的原因

1、口水/汗水

宝宝经常会吐口水,在晚上也容易出汗,这些口水、汗液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彻底的清洁,容易滋生细菌,宝宝皮肤会感到不适。

2、衣物

市面上某些衣物、被褥面料成分甲醛含量超标,如果宝宝穿上这些衣物,容易导致皮肤过敏过敏。另外,也要注意洗涤剂的化学成分,要避免使用含致敏物的洗涤剂。

3、过敏食物

食物也会导致皮肤过敏,这是许多人容易忽略的一个原因。许多常见的过敏原是小儿喜欢吃的食物、习惯喝的饮料、喜欢闻的气味或经常玩耍的地方,常常被人们忽视。

4、有毛宠物引发的

日本医学研究人员的一项调查表明,如果1岁以下的宝宝生活在饲养猫和兔子等动物的家庭,宝宝会明显的增加患过敏性皮炎的几率。因为动物的排泄物和皮屑非常容易引起宝宝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过敏的症状

1、皮肤过敏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宝宝的身上会皮肤发痒、干燥、眼皮肿胀、嘴唇肿胀的现象,同时还有可能会伴有红肿干屑、水泡等方面的症状。偶尔还可能会出现胸部麻木、肿胀和紧绷的情况。

2、宝宝的眼睑或者是口角出现了暂时性的、大小不一的、颜色淡红或者是苍白的隆起、清楚的红斑、丘疹、丘疱疹,还会出现局部的瘙痒,也是皮肤过敏的症状之一。

3、宝宝如果有发痒、打喷嚏、流清鼻涕、鼻塞、眼泪汪汪、支气管炎、久咳不愈、胸部发出声响、气喘、气道阻塞等方面的情况,也有可能是皮肤过敏,妈妈们不要掉以轻心,以为这是感冒的症状。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1、婴儿皮肤过敏护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避免与过敏原接触、远离过敏原,这样患者过敏体质就不会接触过敏原,从而也不会激发机体对过敏物质做出强烈的反应,诱发过敏。

2、宝宝过敏后,不要经常给宝宝洗澡,在洗澡的过程中,不要给宝宝使用刺激性的肥皂,而且洗完后要马上给宝宝使用保湿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