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红屁屁有何症状 宝宝红屁屁如何护理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5:46

 

宝宝红屁屁有何症状 宝宝红屁屁如何护理

“红屁屁”就是尿布疹,指的是尿布覆盖区域的皮疹,与局部反复摩擦有关。首先别担心,从宝宝出生到长大,每个妈妈几乎都要与宝宝的“红屁股”打一番交道。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红屁屁?宝宝红屁屁如何护理?

什么是红屁屁

红屁屁又称尿布疹,是发生在裹尿布部位的一种皮肤炎性病变,也称为婴儿红臀,表现为臀部与尿布接触区域的皮肤发红、发肿,甚至出现溃烂、溃疡及感染,稍有轻微的外力或摩擦便会引起损伤。继续发展则出现渗出液,表皮脱落,浅表的溃疡,不及时治疗则发展为较深的溃疡,甚至褥疮。

宝宝红屁屁的原因

1、没有及时更换纸尿裤

潮湿是造成红屁股的首要原因。宝宝经常大便小便,如果拉了、尿了以后,家长没有及时清理,大便中的产氨细菌就会分解尿液中的尿素产生氨类,刺激宝宝娇嫩的皮肤,再加上尿液浸渍,就会导致红屁股。

2、过敏

由于有些宝宝属于过敏性体质,而一些妈妈又给宝宝使用了含有较多化纤成分的尿布,或是经常使用一些含有刺激成分的清洁液、湿巾等物品,致使宝宝小屁屁的皮肤过敏,这也是造成红屁屁的原因之一。

3、小屁屁清洁过度

宝宝的皮肤本来就比较娇嫩,如果长期用粗糙的纸巾大力擦,又或者经常擦擦洗洗,那么一定更容易得红屁屁!

宝宝红屁屁的症状

宝宝红屁屁表现为情绪不安,臀部会发红,有红疹,由于经常与尿布接触,就会有不适感,宝宝情绪就会焦虑不安,不能安稳睡觉,这时,妈妈就要注意宝宝是否患有尿布疹了。 臀部灼烧感,四周肌肤略微肿胀,有些孩子可能还伴随有灼烧感、四周肌肤略微肿胀;情况稍微严重点的就是碰到了就感到比较疼,而且腹部、腿部都有延及。

宝宝红屁屁如何护理

1、随时补水分

屁屁红是护理的疏忽,也可能是宝宝上火的信号,让小屁屁“退红”,还要记得让宝宝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给小屁屁肌肤提供足够的水分,防止因皮脂分泌少而使皮肤变得干燥和粗糙,保持嫩滑和弹性。

2、合理使用护臀产品

很多妈妈喜欢使用护臀膏,而其实在使用护臀膏的时候也要有正确的方法,在换尿片时清洁宝宝臀部的皮肤,然后取适量涂抹即可,在抹完护臀膏后再试用爽身粉,促进护臀膏的吸收,使宝宝的肌肤得到更好的呵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