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乳房肿大正常吗 新生儿正常生理现象要了解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7 15:58

在观察后,很多新手的爸爸妈妈们都会发现,刚出生的小宝宝们有着很多怪异的现象,身体的特征,明显的和其他孩子有着很大的区别。小儿出生后3~5天,不论是女婴还是男婴,有的会出现乳房肿大的现象,新生儿乳房肿大正常吗?新生儿还有哪些正常的“异常”现象?

新生儿乳房肿大正常吗

新生宝宝不论男女,在出生后的3-5天内都可出现乳房胀大,并可有黄色乳汁流出,这是一种常见的生理状况。这种现象是由于母亲体内孕激素对新生儿产生刺激造成的。乳房增大在出生后8-10天最明显,一般2-3周后自然消失。家长切记不要挤压新生儿的乳房,因为挤压后,能引起皮肤破损,皮肤上的细菌便可乘机侵入乳腺,引起乳腺发炎化脓,严重时可导致败血症,其结果非常严重。

新生儿正常生理现象

1、新生儿生理性脱皮现象

新生儿出生两周左右,出现脱皮现象。好好的宝宝,一夜之间稚嫩的皮肤开始爆皮,紧接着就开始脱皮,漂亮的宝宝好像涂了一层浆糊,干裂开来。这是新生儿皮肤的新陈代谢,旧的上皮细胞脱落,新的上皮细胞生成。出生时附着在新生儿皮肤上的胎脂,随着上皮细胞的脱落而脱落,这就形成了新生儿生理性脱皮的现象,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治疗。

2、新生儿啼哭

啼哭是新生儿的一种本能反应,也是一种运动,可以促进肺部的发育,所以新生儿啼哭不是一种病态,是由于出生后对环境不适应。新生儿不分黑夜和白天,往往白天安睡,夜间啼哭,出现夜啼的特殊症状,俗称“夜啼郎”,只要宝宝吃奶正常,体重增加,没有其他病症,就不必治疗,可以在白天适当逗醒小儿,不要抱不离手,夜间睡前喂饱,保持环境安静,随着新生儿日龄的增加,啼哭症状会逐渐好转。当然,若一直啼哭不止或伴有其他异常时,应及时就医。

3、新生儿过敏红斑

多数发生在洗澡之后,部分新生儿受光线、空气或肥皂、毛巾、温度等刺激都会出现红斑,多者可融合成片。面部和躯干四肢都可以有,其中以躯干部较为多见,2~3 小时后自然消失。但亦有此起彼伏,约一周左右自愈,无需特殊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