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不能吃燕麦 吃燕麦注意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07 11:14

文章导读

孕妇适当的吃一些燕麦是有好处的,这是因为燕麦既有食疗的作用,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里面的一些营养成分,对于孕妇的调理是非常有好处的,对于胎儿的健康发育也非常的好,另外,燕麦里面的脂肪含量非常的低,在预防孕妇的一些心血管疾病方面的效果也很好。

孕妇能不能吃燕麦 吃燕麦注意什么

 

1、原料:燕麦片比普通麦片更营养

市面上的麦片的原料大致可以分为两类:一部分以小麦、大米、玉米等为主要谷物;另一部分以燕麦片为主要谷物。前者的营养价值总体而言低于燕麦片,因此应尽量选择以燕麦为原料的麦片。

孕妇能不能吃燕麦 吃燕麦注意什么

 

 

2、口味:纯燕麦没有甜味

优先选择没有甜味的燕麦片相对会好。天然的谷物,是不含有糖分的。如果冲一小袋40克麦片在小碗中,有合适的甜味,那么意味着其中可能一半都是白糖。

但无糖类的麦片,也未必是最好的。如果它吃起来有甜味,那么一定加入了某种高效甜味剂,如甜蜜素、安赛蜜、阿斯巴甜之类。这些东西大多是化学合成品,2岁以内的幼儿不能食用。

孕妇能不能吃燕麦 吃燕麦注意什么

 

3、添加营养:其实不需要

有些麦片声称添加了其它营养成分,例如高钙、高铁、高蛋白之类,消费者有时候会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购这些产品。不过专家认为,燕麦片本身营养价值足够高,作为主食,即便不加入其它营养成分已经很好了。

 

4、煮法:需要煮熟的更好

从健康角度来说,自己煮的更好一些。因为煮的燕麦片可以提供最大的饱腹感,血糖上升速度最慢。同时,这些需要煮的燕麦片中没有加入任何添加成分,如砂糖、奶精、麦芽糊精、香精等。一些速食纯燕麦片只要一两分钟加热即可,它们也是比较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