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芪孕妇吃了会有什么作用?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07 11:31

文章导读

黄芪是一种比价常见的中药材,在药膳的做法里面会比较常见,对孕妇来说需要慎用,因为黄芪对孕妇既有好处,也会有一定的副作用存在。黄芪对孕妇会产生的副作用会有上火、心烦、睡眠质量差等等,所以想要食用黄芪的朋友,最好还是经过正规医生的意见。

1、黄芪孕妇可以吃吗

女性怀孕期间最好慎用黄芪。

黄芪具有益气健脾的功效,与鸡炖汤食用,具有良好的滋补益气功效,适合气虚人群食用。但是孕妇身体比较特殊,吃黄芪要小心产生副作用,最好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黄芪孕妇吃了会有什么作用?

 

2、孕妇吃黄芪的好处

黄芪味甘,性微温,含皂甙,蔗糖,多糖,多种氨基酸,叶酸,硒,铜等多种微量元素,气薄味浓,吃黄芪能增强身体免疫功能,改善心肌供血,保肝,利尿,降压,还有较广泛的抗菌作用。

黄芪孕妇吃了会有什么作用?

 

3、孕妇吃黄芪的副作用

黄芪性温,能补气升阳,如果是湿热气盛人群,食用黄芪容易导致以热助热,不利于黄芪药效的发挥,而且容易补火助邪,一旦服用不当,不但起不到滋补作用,反而容易发生危害,最常见的副作用就是迅速出现上火症状,如面红,心烦,睡眠差甚至失眠,血压 高,头晕,如果是在孕晚期食用,还有可能干扰胎儿正常下降的生理规律,造成难产的危险。

4、什么时候可以吃黄芪

怀孕初期的孕妇可以吃黄芪,黄芪能益气固表,孕妇吃还可以调节血糖含量,用黄芪煲鸡汤食用可以补血,强筋健体,增强身体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