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为什么拒绝奶瓶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8 19:42

有时候新妈妈因为上班或是乳母服药、断奶等原因,不能让宝宝直接喝妈妈的奶,这时只能通过奶瓶给宝宝喂奶。一出生就喝母乳的宝宝会不习惯被奶瓶喂,不适应奶瓶的孩子总是会本能地抵触奶瓶,会拒绝使用奶瓶喝奶,这种情况总是会让新手爸妈束手无策。所以,我们要做些什么来让宝宝接受奶瓶呢?

宝宝拒绝奶瓶的原因

1、奶嘴的形状触感

宝宝出生以后是十分敏感的,母乳喂养的宝宝习惯了妈妈乳房的触感和气息,如果突然就让宝宝使用奶瓶的话,宝宝会非常不习惯,因为奶瓶和妈妈的乳房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感觉。

2、奶粉的味道

宝宝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够适应一样食物,母乳与配方奶粉的味道和口感都有很大的不同,要是宝宝习惯了母乳的话,就很难接受奶粉的味道,所以就会造成宝宝抗拒使用奶瓶。

3、奶嘴规格不合适

要是奶嘴的孔太大,奶流速大,宝宝很容易会出现呛奶的情况;奶嘴的孔太小,宝宝吮吸的时候就要花很大的力气,有时候还喝不到奶。这些情况都让宝宝觉得非常不喜欢,因此宝宝会对奶瓶产生抗拒。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1、选择合适的奶嘴

很多母乳宝宝拒绝奶瓶,主要是因为奶嘴的触感和妈妈的乳头不一样,建议优先选择仿真奶嘴,最好是形状、材质、大小等方面都比较接近妈妈乳头的奶嘴,宝宝们接受度会更大。同时,还可以多挑几个不同品牌、不同材质、不同大小的奶嘴,让宝宝逐个尝试与挑选,每个宝宝都会有自己的喜好,让宝宝根据自己喜好来选择最合适的奶嘴,也是个不错的方法。

2、调整坐姿

妈妈喂奶的时候最好选用坐姿,将宝宝抱在怀里,让宝宝的头部枕着妈妈的手肘,腿部放在妈妈的大腿上,呈45度的躺姿。妈妈们可以留心观察一下,如果宝宝的吞咽速度过急,那有可能是你喂奶的姿势太过倾斜;如果过慢,则可能是喂奶姿势太直。

3、耐心引导,多次尝试

对于有些一直依赖妈妈亲喂的母乳宝宝来说,接受奶瓶喂养,是一种全新陌生的挑战。所以,妈妈们需要尽量给宝宝们一些适应时间,多次尝试,耐心引导。有些宝宝只要一两次就适应了,有些宝宝需要尝试十几次,甚至几十次才能适应。只要我们找对方法,耐心引导,相信宝宝很快就能适应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