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学钢琴要注意两个条件 孩子学钢琴注意事项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6 21:01

学习钢琴是一个特别能够启发孩子智力的乐器之一。所以,有条件的家长可以从小培养孩子学习钢琴,这样既能开发智力还能培养孩子的耐心。学习钢琴的好处还有很多,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孩子学钢琴的好处

1、培养对音乐的鉴赏力

学习钢琴要接触和阅读大量的优秀钢琴作品,通过长期的训练和作品的熏陶,不仅可以使孩子情感丰富,情绪开朗,而且还可以提高音乐鉴赏力。

2、培养非智力因素

学习钢琴可以培养气质,陶冶性情,锻炼毅力,培养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钢琴可以帮助孩子自信、自立,养成精力集中、做事不马虎的习惯。很难想像粗鲁、毛躁这样的词汇会和一个自幼学习钢琴的孩子联系在一起,通过钢琴孩子从小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不仅能使他们提高音乐素养和艺术修养,形成高雅脱俗的气质,同时对一个人的道德风尚、情操、性格的形成也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孩子学钢琴的条件

1、个人条件

先要看孩子的手指、手型是否适合学钢琴,手的条件对学琴有一定的影响,但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对学习钢琴有更大影响的是学生的性格、情绪、心理等因素,而具有较好条件的学生应是性格不偏不倚,不急不缓,注意力高度集中,做事极有耐力,情绪平和,心理稳定性极强。

2、家庭条件

学习中教师要留一定的乐曲作为家庭作业,一般学生开始时都较难适应,需要家长进行一段时间的辅导。尤其是对于刚开始学琴的学生,家长几乎每次都要陪着学生练琴,这就需要家长有一定的时间和精力。

孩子学钢琴注意事项

1、把握好孩子适合学钢琴的年龄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越早学钢琴越好,其实不是这样的,比较适合的年龄时5岁以后,过早让孩子学钢琴反而容易导致孩子关节变形的。

2、适度练习

孩子练习钢琴时,每次要控制在半小时左右,不能让孩子太过于劳累了,应该让孩子多休息,而且要注意保护孩子眼睛,不能长时间盯着琴谱。

3、注意环境的作用

根据幼儿的心理特点,孩子练琴的环境应该干净、整洁、安静,尽量避免吵闹的声音。练习过程中,切忌有人进来打扰。敲门、聊天、看电视、窗外的嘈杂声,都会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影响孩子的练琴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