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玩水好处多 必知孩子玩水注意事项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8 19:43

你也许发现了,绝大多数的小孩子都喜欢玩水,每次玩水都能将水弄得到处都是,还会打湿衣服,家长为此头痛不已。其实孩子玩水是有好处的,接下来了解一下孩子玩水有什么好处?孩子玩水需要注意些什么?

孩子玩水的好处

1、发展感知,提高智力

在玩水的时候,会感觉到柔滑流动的水,触摸到不同的水温。在快乐的游戏过程中,宝宝的感知也锻炼得越来越敏锐了。

2、发展创造力

水是无形的,是可随着孩子的喜好而随意变化的,将水泼洒在地上观察水形成的图案,在水坑里扔进各样的东西观察它们的变化等等。还可以通过引导孩子们的想象力:这是蛋糕,这是城堡,挖一个洞,大灰狼来了让它掉进洞里等。孩子们的观察力和想象力飞速提升。

3、能获得很大成就感

水能被泼向任意地方、还能在空间洒出不同的形状,宝宝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法去玩,感受到由自我控制的乐趣,他们的心情会很愉快。对于那些缺乏自信心或者比较退缩内向的宝宝来说,更有满足感和成就感。

孩子玩水注意事项

1、不要让孩子喝生水

在孩子玩水的时候,有时会感到很渴,家长一不注意,孩子就会偷偷喝凉水,生水里面含有很多杂质,有的会有致病菌等,所以要看好孩子,及时给他们补充白开水,不要让孩子喝生水。

2、一次别泡太长时间

宝宝的皮肤及皮下纤维组织层较薄,角质层细胞间的联系较松弛,基底层细胞也未发育完全。长时间浸泡在水里,皮肤容易受到伤害,尤其是有蚊叮虫咬或痱子等小伤口时,各种病原微生物更容易乘虚而入,引起各种皮肤疾患。因此,带宝宝玩水应该有所节制,不要让宝宝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如果宝宝不愿意离开,也要让他先上来待一会儿再下水。

3、水位要适中

如果宝宝是坐在水盆中玩水,那么盆中水位最好不要太高,当宝宝坐下去的时候,以刚没过大腿或不没大腿即可。如果水太多的话,会使宝宝的身体在漂浮感,这样活动起来很困难,而且会有安全隐患。

4、全程监护

由于父母疏于监护而造成婴幼儿溺亡的事件时有发生。即使是2.5厘米深的水也足以让宝宝在不到30秒的时间内溺水。因此,父母应时刻留心各种危险情况,保证宝宝在水中的安全。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