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烫伤家长怎么办 如何预防宝宝烫伤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8 19:41

每个家长对孩子的重视都是很认真上心的,但是也偶有意外出现,比如不小心烫伤了,如果再加上错误的处理方式,带来的后果就是很严重的。宝宝烫伤如何正确处理?

宝宝烫伤家长怎么办 如何预防宝宝烫伤

宝宝烫伤的症状

1度烫伤局部皮肤发红、刺痛。虽然感觉疼痛,但一般3-4天可自愈,不留疤痕。

2度烫伤在真皮表面的会长出水泡,疼痛比较厉害。如果伤到真皮深处的会出现水肿或局部变白,易发生感染

3度烫伤最严重,伤到真皮至皮下组织间。伤口变白,感觉不到疼痛,皮下组织已经坏死,容易感染,愈合慢,疤痕挛缩严重。即使愈合也恢复不到原来的样子,范围过大时需要植皮。

宝宝烫伤处理误区

1、用牙膏治疗烫伤

牙膏本身没有抗感染作用,且常带有一定数量的细菌。牙膏中的摩擦剂对创面而言,是一种刺激物。此外,牙膏中的发泡剂和调味剂不仅对创面无治疗作用,还易引起肉芽增生和创面感染。

2、创面用紫、红药水

紫、红药水抗感染能力不强,且深色药物遮盖了创面,影响医生了解烫伤的深浅程度。此外,红药水含有汞,用在烫伤创面上,易引起过敏;若大面积应用,还会引起汞中毒。

宝宝烫伤怎么办

1、比较轻微的烫伤,可选择在门诊进行处理、止痛和感染的预防;此外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注射破伤风类毒素和抗生素。

2、若受伤部位易于包扎,例如患儿的躯干、四肢等,那么可以上一些烫伤药并用消毒纱布包扎。

3、若受伤部位是面颈部、会阴部等皮肤敏感的部位,那么可以用紫草油、烫伤膏、碘液涂伤口。注意保持干净,避免宝宝抓搔伤口。

如何预防宝宝烫伤

1、将可能造成烫伤的危险品移开或加上防护措施。如热水瓶不要放在桌子上,熨斗等电器用具要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

2、给宝宝洗澡时,应先放冷水后再兑热水,水温不高于四十摄氏度。热水器温度应调到五十摄氏度以下,因为水温在六十五摄氏度左右时,两秒钟之内就能严重烫伤宝宝。

3、刚从锅内取出的食物要避免让孩子接触,放凉后才让他接触。过热的汤和粥应暂放厨房,防止孩子碰倒打翻而烫伤。餐桌上不必铺桌布或塑料布,避免拉动桌布时泼洒热粥热汤烫着孩子。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