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望新生宝宝 送什么礼物好?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16 21:06

相信很多人都纠结过一个问题,那就是看望新生儿送什么礼物好?

虽然说不管送什么都是一份心意,可咱们还是希望能送一个合适的、用的上的礼物。

那么送什么礼物好呢?

婴儿衣服

宝宝衣服是可以说是最实用的了,甭管款式是否合小主人心意,当宝宝出生后,除了纸尿裤,婴儿衣服就是第一大刚需品了。

由于宝宝前几个月长得快,而且送衣服的人很多,送宝宝衣服要遵循“宁愿大不愿小”的原则。而且,一定要选舒适、透气的纯棉衣服。此外,也可以送寝居用品,比如睡袋、小毛毯、小薄被、夏凉毯等。

妈咪包

作为新手妈妈,带娃外出时,妈咪包是必不可少的单品。不仅容量大,宝宝的尿不湿、奶瓶、奶粉、湿巾统统能装下,而且轻便舒适,包内区域规划合理,即使是娇小的妈妈,也能够轻松驾驭。

玩具

一般来说,像婴儿床、宝宝手推车这些必需品,爸爸妈妈在宝宝出生之前就已经准备好了。所以我们可以选择送一些月龄往后用得上的物品,比如婴幼儿玩具。

婴儿床的挂饰、手脚并用的床铃、可爱的小枕头、安抚玩具、手摇铃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不要选择毛茸玩具,以免诱发宝宝过敏。此外,务必购买质量合格、材质环保的玩具。

婴儿洗护用品

婴儿的大小便次数多,比较难清洗,一套好用的洗护用品比较实用,但一定要挑选婴儿专用的品牌。

辅食机

辅食机的使用时间很长,能从宝宝出生后一直用到3岁甚至更久。

好一点的辅食机都有消毒奶瓶、温奶、解冻的功能。在宝宝0-6个月龄的时候,可以用辅食机来消毒奶瓶、温奶等。宝宝6个月后,开始逐渐添加辅食时,辅食机就发挥真正的作用,将食物切碎、搅拌、打成泥状,方便宝宝获取营养。

育儿书籍

因为新妈妈都会很紧张,好的育儿杂志可以帮助新妈妈解决她即将面临的问题。同时,选择和宝贝出生的月份相同的期刊也有一定的纪念意义,亲友也会因为这份贴心而喜欢。

红包

很多家里人肯定早就准备好了很多衣服、用品、玩具,而且个人的喜好不同,很难送到心坎上去,不然包个红包不费神,也实在。

看望新生儿注意事项

1. 探望时间最好在宝宝满月后。一般情况下,产妇生完孩子都需要静养,如果一拨又一拨人前来探望,妈妈很容易身心俱疲。

2. 不要生病时去探望宝宝。比如患感冒时去探望,很可能将病菌传染给宝宝。

3. 妈妈月子里形象不太好,去看望宝宝前最好先和妈妈约好时间,让妈妈有所准备,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接见亲朋好友。

4. 探望宝宝时,保持衣物、手、物品干净,尤其是不要喷洒香水,不要亲吻宝宝。

5. 不要拧捏宝宝的脸蛋。婴幼儿的腮腺和腮腺管一次又一次地受到挤伤,会造成流口水、口腔黏膜炎等疾病,而如果口水长时间浸湿皮肤,还会导致湿疹、皮炎。

6. 不要大声说话,不要影响宝宝和妈妈休息。

7. 在具体探望时间上,不要打乱新生婴儿母子的生活规律,而且,看望的时间不宜太长,半小时以内比较合适。

小么提醒:给新生宝宝送礼物,可以提前问问新妈妈有什么是已经购买的,以免用不上造成浪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