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孕妇脚心疼怎么办 缓解有妙招_TOM母婴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脚心疼怎么办 缓解有妙招
2018-02-06 16:20 99健康网   

 孕妇脚心疼原因

孕妇是特殊人群,腹中有胎儿,日常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如果脚心疼,出现不适感,要及早找出原因,因为这会影响到生活。那孕妇脚心疼是怎么引起的?

1、缺钙:钙是人体重要的营养元素,在怀孕期间孕妇必须补钙,不然,身体缺钙,就会引起脚心疼。孕妇一旦脚心疼,肚子又越来越大,走路时压迫组织,疼痛感会加剧。

2、过度劳累:相信很多孕妇自从怀了胎儿后,由于营养的补充,体重持续增加,而体重的增加会使孕妇走路疲劳。如果孕妇走路过多,脚步过度疲劳,就会出现脚心疼的症状

3、鞋子不合适:孕妇若经常穿不合脚的鞋,路面又磕磕碰碰,时间长了,就会脚部受损,引起脚心疼。

孕妇脚心疼缓解有妙招

在孕期,孕妇出现脚心疼,找出原因后,要针对原因采取措施缓解,不然走路疼痛,严重时会影响到日常生活。那孕妇脚心疼有什么方法能缓解呢?怎样才能快点好起来?分享些妙招给孕妈们:

妙招1:补钙

既然孕妇脚心疼是由缺钙引起,及时补钙很有必要。孕妇日常应该多吃含钙高的食物,以及到药店购买钙片,每天服用一片。等身体的钙量充足了,孕妇脚心疼的症状就能缓解。

妙招2:穿舒适的鞋子

一双合脚又舒适的鞋子有利于脚部,孕妇日常穿着也不会有不适感。若孕妇脚心疼,穿舒适的鞋子,还能让脚步的血液快速循环,有利于症状的改善。

妙招3:经常按摩

孕期为缓解脚心疼症状,可以按照正确的方法按摩脚步。因为按摩能缓解脚步疲劳,促进脚步血液循环。

妙招4:睡前热水泡

脚心疼是因为孕妇脚步组织受压迫,用热水泡脚能缓解,但泡脚时,孕妇千万不要一下子把脚伸进沸水中,以免烫伤脚底。

妙招5:营养均衡

均衡的营养能改善孕妇的体质,对缓解孕妇身体不适有帮助,比如脚心疼。日常,孕妇应该调整饮食,全面补充营养,吃各种有益于身体的蔬菜水果以及肉类。

 

妙招6:注意休息

充分的休息对缓解脚步疲劳也有帮助。脚心疼是因为脚步疲劳引起的,所以孕妇好好休息,症状很快就能缓解。日常孕妇也要注意休息,不要走太多路,避免走路过多引起不适。

脚心疼是孕妇常见的症状之一,疼痛轻的一两天就能缓解,但疼痛剧烈的要考虑是否身体不适。建议孕妇最好去咨询医生,找到原因,再采取措施,以免误判病情,使用了错误的方法,影响到自身和胎儿。无论怎样,尽早采取方法治疗对孕妇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责任编辑: 江昕 TQ001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