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内裤老是湿湿的 这是什么情况?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06 17:28

在怀孕初期,细心的准妈妈就会发现,自己的内裤总是湿湿的,这是什么情况?会不会是有病了?

孕早期阴道分泌物变多,怎么办?

首先,不建议使用洗液。

其次,正确的应对措施是:

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保持清洁。为防止交叉感染,清洗外阴时必须使用专用浴巾、浴盆,最好采用淋浴的方式清洗。

勤换内裤,清洗后晾晒在日光下消毒,不要放在阴暗潮湿角落。

小么提醒:内裤单独洗,不要与其他衣物混洗;选用纯棉、透气的款式。需要就医的情况:正常的白带是无异味、无色透明且呈蛋清样的,如果颜色、性状异常,就应该尽快看医生或就医的时候向医生说明。孕期易发阴道炎,白带异常要警惕。

女性怀孕之后,血液中雌激素水平会不断升高,而雌激素可使阴道上皮内酸度升高和糖原增多,再加上孕期阴部皮脂腺、汗腺分泌旺盛,生理性白带也可能增加,这些环境条件都是有利于病菌生长的,所以孕期也成为阴道炎易发的一个阶段。

准妈妈们怎样知道自己是否有被阴道炎所“缠上”了呢?如果准妈妈的阴道分泌物除了量方面的增加,在颜色、性状、气味等方面也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并且伴有外阴瘙痒等症状时,那么就该要提高警惕了。

1. 滴虫性阴道病:孕期感染此病表现为白带增多呈脓性泡沫状、外阴瘙痒。伴泌尿系统感染时,引起尿痛、尿频甚至血尿。

2. 霉菌性阴道炎:怀孕期间,妊娠期女性身体里雌激素水平增高,阴道中的细胞制造糖原增加,致使整个阴道环境酸度增加,霉菌找到了适宜的生存环境,开始大量繁殖。

3. 细菌性阴道病:孕妇怀孕期间,由于阴道环境改变,很容易引起各种细菌的滋生和感染。患上阴道病时常见白带呈稀糊状,为灰白色、灰黄色或乳黄色,带有特殊的鱼腥臭味,外阴瘙痒。

4. 尖锐湿疣:女性怀孕期间,身体抵抗力下降,如果这时有不洁性生活及接触感染过的浴具等,易感染尖锐湿疣。感染此病初期外阴瘙痒、有灼痛感、有乳头状疣状病灶存。一旦病情加重,可扩散到阴道及宫颈。分娩时容易导致阴道出血,胎儿通过产道可感染,可导致日后幼儿咽喉乳头瘤,不易治愈。

如果孕期出现以上症状,你就要提高警惕了,最好不要擅自用药,及时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