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为尴尬只在分娩时 哪知产后也尴尬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01 15:28

 

知道分娩时会遇到一些尴尬事,比如脱光光、备皮、指检、男医生等等,所以做好了心理准备。

以为“卸货”后,就该享受美好的日子了,谁知,尴尬事还是一件接一件。

尴尬事1:产后便秘

由于分娩的原因,新妈妈腹部肌肉和盆底组织松弛,排便力量减弱,再加上胎儿对直肠的压迫消失而导致肠道蠕动减少,便秘问题就发生了。

如果妈妈惧怕排便弄痛伤口,更加不敢排便。也有些妈妈月子里大鱼大肉,少吃蔬果,连喝水也很少,这样的情况也会导致便秘。

应对产后便秘,多吃纤维多的食物,如山芋、粗粮、芹菜、蜂蜜、香蕉、苹果等,不要吃油炸和辛辣食品,应尽早下床活动,定时排便。

尴尬事2:打个喷嚏就漏尿

怀孕时是尿频,生完娃就变成漏尿了。无论是咳嗽、打喷嚏还是大笑,稍不注意下面就“喷涌而出”。尤其是在公众场合,别提多尴尬了!

生孩子过程中骨盆肌中肌肉群拉伤,神经管受伤,导致提肛肌,骨盆肌松弛,无法正常发挥功能,所以一大笑、喷涕,尿液会很容易被挤压出来。尿失禁通常在分娩后几周内会消失,可以通过锻炼增强骨盆肌肉力量,减少这一问题。如超过一年,建议还是要去医院检查,是否有结石或膀胱功能异常。

尴尬事3:常常溢奶

刚生完宝宝,奶水稍微多一点有溢出来了,跟关不紧的水龙头一样,每天要换好几件衣服。并且溢奶不分场合不分时间,有时候胸前湿了一片自己都没发现,很尴尬。

通常几星期后乳房变软时漏奶会自然停止,当出现漏奶时,新妈妈可用清洁的小毛巾放进内衣去吸干奶汁,并应勤换小毛巾和内衣。

或准备一些防溢乳垫,产后漏奶通常是一种暂时现象,随着宝宝吃奶量的增加,漏奶现象会慢慢减轻的。

尴尬事4:放屁多

因为在分娩过程中,胎儿通过产道扩张压力下,使空气更能进入,而且很多妈妈施行侧切,伤口恢复期间,当起身或增加腹压时,空气会较以前排出,所以就容易“漏气”。

另外,屁多还可能和饮食结构有关。一般来说,某些食物可使肠道产生大量的气体,从而使放屁增多,如洋葱、生姜、生蒜、薯类、甜食、豆类和面食。

除此之外,新妈妈还有可能是得了“激躁性大肠症候群”,也称“神经性肠道综合征”。这种情况大多是压力过大引起的,也会表现为腹痛、腹胀及放屁等现象。

在饮食上,建议新妈妈少量多餐,不要暴饮暴食,吃东西时宜细嚼慢咽,避免食用容易产气的食物。如胀气太严重,必要时应到医院就诊。

小么说说:都说生孩子,总会在自己的身体上留下那么些“天使的吻痕”,所以妈妈们别因为身体的这些小变化而闷闷不乐,要知道这些都是爱的印记,是小宝贝出生的见证。耐心的等待着一切变好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