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糊涂妈这样喂娃 7个月宝宝差点丧命!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01 15:26

江苏有位糊涂妈妈,差点让自己7个月大的宝宝丧命!

根据妈妈后期介绍说:在宝宝更小的时候就把馒头当做辅食,喂给宝宝吃。在这天晚上,喂宝宝喝完奶后,又担心孩子没吃饱,便顺手拿来馒头掰给宝宝吃。

还没有喂到第三口时,宝宝的表情就变的很难受,妈妈便赶紧喂水,没想到,宝宝的表情越来越难受,并且脸色也越来越难看。

家人便赶紧帮忙将孩子抱往医院,当时的宝宝已经面色苍白、呼吸困难......

医生赶快组织抢救,从宝宝的喉咙内吸出了10毫升的馒头屑和带有乳汁的混合物,这才挽救了孩子的生命。

从以上的事情经过可以看出,这位妈妈的做法还真的不是一般的糊涂,其实为宝宝添加辅食是有规律的。

添加辅食的量:从一勺尖开始,并且由稀到稠,由细到粗。

宝宝辅食添加要遵循少量尝试、多次试吃的原则。宝宝初次添加辅食最好只吃一勺尖,如果宝宝有需要,可以适当增加一小勺,并坚持多天试吃,练习宝宝的咀嚼能力。另外,给宝宝喂辅食时,应将食物满勺尖,把勺尖放在宝宝上下唇间,不要急着往里面送,等宝宝自己去咬勺。

小么提醒:辅食添加由一种到多种,做好记录,及时地判断宝宝对食物是否过敏或者不良反应,若食物添加三四天或1周左右,无不良反应则,可以继续添加新食物。

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正确时间:辅食添加要与宝宝月龄相匹配

吞咽期(6个月):柔滑的泥,1-2次/天,5-15克。

蠕嚼期(7-8个月):质地稍厚的泥糊,2-3次/天,40-80克。

细嚼期(9-10个月):质地软的碎块,约3次以上/天,80-100克。

咀嚼期(11-12个月):质地软的小块,3-5次/天,100-150克。

不能添加在辅食里的味道:宝宝辅食里不要添加调味品

宝宝的辅食里不能添加糖、盐、醋、咖喱、味精、调味汁、固体高汤、清汤料、酒、胡椒、芥末、姜粉、花椒等调味料。初次添加辅食的一个月什么也不用放,之后可视情况添加少许橄榄油、核桃油等(有的宝宝对坚果类容易过敏,需要特别观察)。

小么提醒:当宝宝出现脸色苍白全身无力,上吐下泻,咳嗽或者呼吸费力,皮疹,皮肤红斑,皮肤瘙痒,嘴唇和面部肿胀等等状况,可能宝宝是对辅食过敏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了。如果严重就要去看医生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