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适合春天出生女宝宝起名用字30个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5-04 15:27

 

宝宝起名要称心如意,可是各位爸妈破费思量的一件大事,应该从哪些发那个面入手给春天出生的女孩取名呢?适合春天出生小宝宝起名用字30个(带解释)

一、适合春天出生的用字

志:志字的含义主要指决定和意向,以及表示人的意志等。用于人名一般指志向,意志。

奕:累,重迭;高大,美丽。

瑞:象征吉祥快要到来。意为吉祥,好预兆。

家:家指家庭,古语有“历览前朝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后来,家也指掌握某种专门学识和从事某种专门活动的人。人名用家字,多取前一层意思。中国是一个家庭观念十分牢固的国家,家庭在社会组织结构中占有极其重要的位置。反映在人名上,就多用家字。

晨:晨字主要指清早或鸡鸣报晓时分。

清:清字的原义是指流水的清澈见底,后来也指其他东西的纯净透明,或者说话和思路和清楚明白,以及环境的清静整洁世道的安康太平为官的廉洁公正。

承:承字的本义是捧着,托着。此外,承字还有顺承,接受,继承等含义。取名用承字,则一般取继承接续等义。 昊:大,广大无边。常用于指天。

哲:哲字的意思主要是聪明有才能,此外也指聪明有才能的人。 涵:意为包容,包含,也指潜入水中,此外还用于水名。 皓:指洁白如玉,象征纯白明亮洁白。

永:永字本义是指水常流不断,云:“江之永矣,不可方思。”《疏》曰:“永,长。”。后来也引申为长久永久长远。永字是人名常用字,因为它不仅能表现个人的健康长寿家运永远,又能表现国家的昌盛社会的安定。

润:意为润泽,有光彩,利益。 雨:雨,从云层中降向地面的水。 林:二木为林,生生不息,表示旺盛。意为成片的树木聚集在一起的人事。

景:景字的本义是指亮光或日光。又引申指景象或风物,以及表示大或仰慕之义。

恒:恒字的本义主要是指长久或经常。另外还指人的恒心及表示平自治通等意义。恒字还有一个读音为gèng,含义基本同“亘”,表示月亮的盈满或遍及连续等意义

智:智指智慧见识聪明。

启:打开,开导,启动。象征有前途,有希望。

睿:意为明智。深远,通达。

二、适合春天出的名字

妙涵【寓意: 拥有聪明的智慧与博大的胸怀。】

雨嘉【雨,纯洁;嘉,优秀】

娅楠【娅,谐音雅,文雅;楠只是名字好听】

曼柔【有婀娜多姿,性情温柔之意。】

海玲【寓意: 大海的精灵。】

雅琳【以“雅”入名,寓意“超脱、优雅”】

静琪【安静又乖巧的女孩】

佳琦【琦,是玉的意思,佳琦意思是犹如上好美玉一样白璧无暇!】

佳瑶【有美丽大方,逍遥快乐之意。】

凌薇【气势、朝气都凌人,薇,祝她将来成为一代名人】

美莲【美丽如莲花一样,还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

语嫣【嫣:美好鲜艳 】

凌菲【菲:草木的香气很浓】

香怡【香气怡人】(参考网站:头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