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时感冒怎么办 防感冒饮食营养很重要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7 13:07

平常我们感冒了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去吃感冒药,因为吃感冒药好得比较快,不会影响生活和学习。还有的人嫌感冒药都不够速度,直接去吊水的。那么怀孕的时候感冒怎么办呢?

怀孕时感冒怎么办

1、风热感冒

常发生在夏季,温度比较高的时候,风热感冒会使得咽喉肿痛,鼻塞口干、发热等等症状的发生。

解决办法

在风热感冒的初期就要多吃一些凉性水果,像雪梨,甘蔗等等。

2、风寒感冒

常常发生在冬季,天气温度较为寒冷的季节,风寒感冒会伴随着怕冷、发热、并且鼻塞等等症状。

解决办法

风寒感冒是发生的比较多的,在降温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的去添加衣服就很有可能会得,所以解决的方法大家一定要学起来。

非常简单,只要用生姜切片,放在锅里煮出来生姜水喝就可以了。如果你喜欢吃生姜的话,还可以用生姜来做蜂蜜姜茶或者是生姜粥。

在平时就可以经常吃生姜,这样就能有效的预防感冒、咳嗽。已经感冒了的话,这个方法是起到缓解症状的效果,大家记得家里常备生姜哦。

3、流行性感冒

是一种发病急持续高烧,但是鼻塞、咽痛等症状不是很明显。

解决办法

最好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比如用毛巾包裹冰块放在额头上,或者用湿毛巾不停的擦拭身体,都可以起到退烧的作用。

孕期如何防感冒

一是从身边的人预防起。

感冒是传染性疾病,因此要避免一切传染源,所以常常在孕妈妈身边晃悠的家人都最好是接种一下流感疫苗,如果家人有感觉自己出现感冒症状的要尽快尽可能远离孕妈妈,家里要注意常常开窗通风,要常常洗手特别是吃东西前要记得洗手,如果家人有感冒的,还要擦洗家里的家具或者是一些比较常接触的东西,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孕妈妈感染感冒。

二是注意自己的饮食营养。

感冒病毒一般会趁虚而入,所以要在平时的饮食中注意调节营养,缺乏营养的孕妈妈抵抗力都比较低,比较容易感冒,在饮食方面最好是清淡适宜,均衡营养,不要为了保持身材而控制食量,别忘了肚子里还有一个人要吃饭。平时吃的东西要注意不要过咸,过咸会影响唾液的分泌,这样就不能有效的预防病毒的入侵。

三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足够的睡眠也是保证抵抗力的前提。孕妈妈如果没有充足的睡眠那么就会气血不足,这样的体质比较弱,病毒就会趁机入侵,所以孕妈妈要保证睡眠,除了每晚八小时至九小时的睡眠,每天中午有条件的话还要再睡一个小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