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顺产剖腹产有区别吗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7 13:13

孕期很多夫妻为了安全起见,所以都选择较少同房,甚至是禁欲,所以一旦分娩后,夫妻生活也重新的被提上了日程,但是因为产妇身体虚弱,需要时间休养,所以很多人会疑问,产妇多久可以同房呢?

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1、一般情况下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对于正常分娩而言,一般月子时间,也就是产褥期是42天,这段时间是子宫内膜的修复期,过了产褥期,如果产妇身体没有什么异常,理论上就可以同房了。但产妇应当在产后42天到医院检查时由医生指导,根据自身身体恢复情况而定,过早同房对产妇的身体伤害很大。

2、顺产产妇多久可以同房

一般情况下,顺产的产妇合适的同房时间在产后2个月以后。需要等待这么一段时间的理由是,女性生殖器官大约需要8周左右才能恢复正常,分娩时撑大的阴道粘膜变得很薄,容易受损伤,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3、剖腹产产妇多久可以同房

剖腹产的产妇最好在分娩三个月后才能同房,产妇的身体调养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也因为剖腹产有手术刀口,手术是伤身的相信大家都知道,所以同房必须等到伤口愈合后才能进行。

产后同房注意什么

注意同房卫生问题

女性产后由于生殖道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恢复好,加之抗病能力比较弱,所以,同房前后一定要注意同房卫生问题。不仅仅男性要清洁生殖器官才进行同房,女性也应该用温水清洗自己的阴部,这样可以避免受到感染。

注意同房的动作

产后同房时,动作不要太大,以免导致女性的阴道发生裂伤,从而引起出血,而且动作太大、力度太粗暴都会引起女性的疼痛感,从而影响女性对于同房的兴趣欲望。

注意避免意外怀孕

一般情况下,剖腹产后要生第二胎,必须间隔两年以上。如果短时间内再次怀孕,那么对于女性和胎儿的生命安全都会有所威胁,所以,剖腹产后也要避免发生意外怀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