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酱油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06 10:51

文章导读

孕妇在怀孕期间,有的时候会出现食欲不好的情况,这时候孕妇往往会增加点调味品,本来这无可厚非,但是如果口味过于重,就不利于身体的调理,也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比如说在吃酱油这个问题上就要有所注意,适当的放一些酱油,能够增加口感,但是过多食用就容易诱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孕妇能吃酱油吗?

 

1.不宜过多用盐

对孕妈咪来说,普通饮食及高营养素饮食即可,不必过多地摄入盐分或过分限制盐的摄入,食入过多的盐分,必然增加心肾负担,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同时也增加了胃肠道负担。

 

2.尽量不吃味精

味精中含有大量的谷氨酸钠,会和人体血液中的锌元素结合之后,通过排尿一起排出,这样,等于是减少了体内的锌元素,有可能引起孕妇缺锌,从而导致胎儿的神经功能发育出现异常。

孕妇能吃酱油吗?

 

 

3.酱油尽量少吃

酱油是以大豆、小麦等原料,经过原料预处理、制曲、发酵、浸出淋油及加热配制等工艺生产出来的调味品,有些酱油在制造过程中,加入了色素和防腐剂,这些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是有害的。而且,由于酱油中本身就含有盐分,如果多吃酱油,等于是增加了孕妇摄入的盐分,因此对身体有可能造成伤害,更不利于胎儿的健康。

4.花椒不建议食用

很多家庭喜欢卤制食物,或者用调味料来腌制食物,常见的调味料有花椒、八角、桂皮、茴香等等,这些都是比较热性的调味料,容易使孕妇出现便秘的现象。多食也容易导致上火,还会会损伤胎气,哺乳期的妈妈更应当少吃,因为花椒有回乳的作用,食用后容易导致断乳。

孕妇能吃酱油吗?

 

5.控制辣椒的摄入

孕期由于增大的子宫对消化道有压迫,所以准妈妈很容易便秘,如果吃辣椒,尤其是干辣椒太多,更容易加重大便干燥。因此吃辣椒要注意适量,如果过量地进食辣椒,会对孕妇肠胃产生刺激作用,而且怀孕期间最好是少吃或者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影响。

6.禁止食用过多的醋

怀孕最初半个月左右,大量的酸性食物,可使体内碱度下降,从而引起疲乏、无力。长时间的酸性体质,不仅使母体罹患某些疾病,最重要的是会影响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甚至可导致胎儿畸形。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