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鲤鱼好不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06 10:51

文章导读

鲤鱼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淡水鱼,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里面富含优质蛋白具有很好的促进消化,另外还有利水利小便的作用,对孕妇来说,适当的吃些鲤鱼是有好处的,能够防止胎漏,还有预防因为怀孕而出现的水肿的情况。所以孕妇适当的吃一些梨是有好处的。

孕妇吃鲤鱼好不好?

 

1、鲤里营养功效

孕妇是可以吃鲤鱼,鲤鱼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每100克肉中含蛋白质20克,脂肪1.3克,碳水化合物1.8克,钙65毫克,磷4.7毫克,铁0.6毫克,并含10多种游离氨基酸,这是其产生美味的主要成分。另外还含有维生素B1、B2、A、C、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及组织蛋白酶。鲤鱼可防止胎漏:孕早期孕妇由于情绪波动、跌仆闪挫等原因,易发生阴道出血,即胎漏,如兼有腹内胎动下坠的感觉,就会胎动不安。这两种情况都不利,如果吃些鲤鱼,即可消除胎漏。鲤鱼味甘,性平,能治水肿,并可安胎。鲤鱼治水肿:孕妇在孕后5~6个月时,往往伴有手、脚、小腿水肿,吃鲁鱼通利小便,能治水肿。如用鲤鱼煲赤豆效果更好。

孕妇吃鲤鱼好不好?

 

2、鲤鱼可防止胎漏:

孕早期孕妇由于情绪波动、跌仆闪挫等原因,易发生阴道出血,即胎漏,如兼有腹内胎动下坠的感觉,就会胎动不安。这两种情况都不利,如果吃些鲤鱼,即可消除胎漏。《药性歌括四百味白话解》中说,鲤鱼味甘,性平,能治水肿,并可安胎。

孕妇吃鲤鱼好不好?

 

3、鲤鱼治水肿:

孕妇在孕后5~6个月时,往往伴有手、脚、小腿水肿,吃鲤鱼通利小便,能治水肿。如用鲤鱼煲赤豆效果更好。

4、孕期的饮食需要尤其注意均衡

理论上是应该多吃营养好、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而鲤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正是孕期时候孕妇为胎儿提供营养而注意进食所需要的。可是孕妇在食用的时候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