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喝茶叶水吗,注意事项是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28 09:40

文章导读

孕妇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所以孕妇在饮食方面就有特别多的注意,既要补充很多的营养,也有很多的禁忌,有很多的食物孕妇是可以吃,但是不能吃太多,一定要适量的。那么有些人会问了,孕妇能喝茶叶水吗?这个问题的回答是肯定的,孕妇喝茶是有讲究的,不能乱喝,现在就来说说孕妇喝茶的问题。

孕妇能喝茶叶水吗,注意事项是什么

 

原则上,女性孕期可以喝茶,但茶叶所含成分特殊,且茶饮也多种多样,所以,并非所有茶饮都适合孕妇饮用。孕妇喝茶的原则:孕妇宜喝绿茶,不宜喝红茶,并且应避免喝浓茶,也不能过量。

孕妇能喝茶叶水吗,注意事项是什么

 

1、孕妇不宜喝红茶

茶叶中含有2%-5%的咖啡因,大量饮用较浓的茶水,尤其是红茶,对人体会有一定的兴奋作用,从而刺激胎动增加,甚至可能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使其体重减轻。

孕妇能喝茶叶水吗,注意事项是什么

 

2、避免喝浓茶

茶叶中含有鞣酸、茶碱、咖啡碱等物质,尤其是鞣酸,可与铁元素结合成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妨碍孕妇对铁的吸收。因此如果过多饮用浓茶,就有引起妊娠贫血的危险,胎儿也可能因此罹患上先天性缺铁性贫血。

长期大量饮浓茶,还会使心跳加速,尿量增多,血液循环增快,这无疑会给本就体弱的孕妇带来心脏、肾脏的负担。因此,不主张孕妇喝大量的浓茶。

3、孕妇宜喝适量绿茶

茶叶中含有锌、维生素C等有益成分,孕妇如每天喝2-5克淡绿茶,对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是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