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28 09:40

文章导读

在怀孕的时候都会担心孕妇营养摄入的不够,所以孕妇的家人都会想办法让孕妇在饮食方面可以吃的全面一些,以便保证孕妇可以摄入足够的营养。水果的味道香甜可口,很多孕妇都特别喜欢吃,当然不同的水果含有不同的营养元素,所以孕妇在吃水果的时候也是要注意的,现在就来说说孕妇水果不能吃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杏:

杏有滑胎作用,且对牙齿不好。吃杏过多会引起上火、拉肚子。吃杏过多极易长疮生疖,引起胃病。

小贴士:孕妇不要吃杏仁,尤其是苦杏仁,其中的有害物质可能会透过胎盘影响胎儿。

桃子:

多吃会加重燥热,造成胎动不安,引起流产。桃子吃多了会加重孕妇便秘症状。桃子多吃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引起腹痛、腹泻。

小贴士:桃仁可能导致中毒、流产等情况,孕妇不要吃桃仁。

孕妇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桂圆:

桂圆容易上火,会增添胎热。容易引起胃气上逆、呕吐。多吃伤阴,引起腹痛、见红,甚至流产早产。

小贴士:孕妇“胎前宜凉”,所以不宜吃热性的东西,比如桂圆。

菠萝:

对菠萝过敏的孕妇应该忌吃菠萝。多吃菠萝容易引起上火。有溃疡肾脏病或发烧湿疹的孕妇不宜吃菠萝。

小贴士:菠萝性热,即使不过敏的孕妇也要少吃菠萝。

孕妇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李子:

李子吃多了会伤脾胃,还会腐蚀牙齿。多吃会使人生痰,甚至发虚热,头昏脑胀。吃李子要当心过敏。

小贴士:未熟透的李子千万不能吃,吃李子一定要适量,吃前清洗干净。

木瓜:

孕妇吃青木瓜可能导致流产。体寒孕妇吃木瓜容易腹泻。过敏体质的孕妇不能吃木瓜。

小贴士:木瓜虽好,但是可能对孕妇有害。熟木瓜可少量吃,青木瓜一定不能吃。

榴莲:

会导致血糖升高,生产巨大儿的几率增加。孕妇吃榴莲会加重便秘。会引发胎热,损害胎儿健康。

小贴士:孕妇最好不要吃榴莲,如果实在爱吃,一天一小瓣为宜。体热孕妇忌吃。

山楂:

山楂可促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有流产史或先兆流产症的孕妇一定要禁吃。喜欢吃酸的孕妇可用樱桃、苹果、石榴等代替。

小贴士:无论孕早期还是孕晚期,都不要吃山楂,包括其他山楂制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