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复查一定要做吗 建议最好要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5-04 15:32

 

产后复查一定要做吗?

有宝妈觉得说,产后我恢复得很好啊,这个检查就没必要了吧?

其实,这跟产检一样,做不做是你个人的选择,没有强制性。小编还是建议,尽量要去做产后42的复查,因为能及时了解以下这些情况:

身体的复原情况,你觉得好也只是你自己的感觉,实际上如何感觉可做不了准。

及时发现是否患病,如乳腺炎、尿路感染,也能及时避免宝妈患病对宝宝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观察宝宝的发育情况,并能适时进行喂养等方面的调整。

产后几天要复查

宝妈分娩后到宝妈机体和生殖器基本复原的一段时期,一般需要6~8周。

如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器官等会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变化。

所以一般医生会建议:产后42天后带宝宝一起复查。

实际上,产后的6~8周,也就是产后的42~56天都能到医院进行复查。去复查时,宝妈们尽可在规定的时间内,择个阳光明媚、气候适宜的日子再出门。

要检查哪些项目?

体重

月子间,宝妈的体重增长应该尽量控制在3kg以内。

超过了,要注意体重的控制;体重不增反减,就要注意各种营养的摄入,利于身体的恢复和给宝宝提供充足的母乳。

血压

此时,宝妈的血压会恢复到正常值 120/80mmHg,若是出现血压异常,则需到内科做进一步的检查。

血常规

一方面检查身体是否有炎症,另一方面检查是否出现了贫血。特别是妊娠合并贫血及产后出血的宝妈,不可漏掉血常规检查。

尿常规

检查尿路是否有感染、以及是否有糖尿。妊娠期糖尿病的宝妈,通常在此刻尿糖水平会恢复正常。

重要盆腔器官检查

查体

医生会按按你的肚子,大致了解你子宫的收缩情况,剖腹产的会再检查刀口的恢复是否正常。

三合诊

一般医生会用食指探入你的阴道内,查看侧切伤口的复原情况(顺产)、阴道内壁是否有异常、子宫是否恢复以及有没有脱垂现象、盆底肌恢复情况等。

B超检查

能更好地了解妈咪的子宫收缩情况、是否有胎盘粘连、恶露不尽等。

白带检查

检查是否有阴道炎以及炎症的类型。

盆底检查

通过机器检测盆底肌疲劳度、盆底综合肌力、盆底动态压力等等盆底肌的具体情况。

乳房检查

乳汁的分泌是否正常,乳房有没有出现肿块、红肿等。

宝宝篇

检查项目

身高

大概会增长2~3厘米。

体重

称体重的时候多半要求脱掉外套,然后会再减去一部分衣服的重量。与出生相比大约增长的幅度会是2斤左右。

头围

应该要=(身高*4/10)+15。

心肺检查

医生会听听宝宝的心跳和肺部呼吸是否正常。

神经系统:

运动能力

满月后,宝宝就能抬头了。所以,医生会让宝宝俯卧,看他是否能通过肩部和颈部的力量抬起头来。

眼睛运动

这阶段,宝宝能注视眼前活动的物体。所以,医生会拿有颜色的球或是其他物体来看宝宝是否会追视以及注意力是否会集中。

若是在产后检查中,医生发现宝妈或是宝宝出现了问题,就能立即提出建议或下一步的改善、治疗措施。

因此,不管是宝妈还是宝宝,最好都要按时到医院做产后复查,自己和宝宝的身体健康都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