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胎十月 每月胎教各不同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3-04 16:16

在胎宝宝发育成长的各个时期,科学地提供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的刺激,使胎儿大脑神经系统和各个器官的功能得到合理的开发和训练。准妈妈们可以找出每个月的胎教重点,给宝宝合适的互动和胎教吧!

0-1月的胎教重点

准妈妈要经常散步,听舒心的乐曲,调节早孕反应,避免繁重的劳动和不良的环境。

而准爸爸应体贴照顾妻子,主动承担家务,常常陪伴妻子聊天。做到居室环境干净,没有吵闹的现象,不要在内室抽烟喝酒,截止性生活。

1-2月的胎教重点

准妈妈要散步、听音乐、做孕妇体操,避免剧烈运动,不接触狗猫等宠物,净化环境,排出噪音,保持情绪的稳定。

而准爸爸应该主动关心妻子的饮食状况,如果妻子早孕反应强烈,要及时为妻子配制可口的饭菜。

2-3个月的胎教重点

准妈妈要听欢快的乐曲,还要为胎宝宝做体操:早晚平躺在床上,放松腹部,手指 轻按腹部后拿起,每次5-10分钟即可。

而准爸爸需要注意的是,这段时间妻子最容易发生流产,因为要照顾准妈妈避免激烈的运动、体力劳动等,需要注意休息和安静。

3-4个月的胎教重点

准妈妈要多听音乐或者哼唱自己喜欢的歌曲。准妈妈要保持身心愉悦,胎内的环境安定,此时的胎儿进入急速生长期,因此需要多补充蛋白质、植物性脂肪、钙、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而准爸爸可以为胎宝宝唱歌或者轻声说话,促进与胎宝宝的互动。

4-5个月的胎教重点

准妈妈要做胎儿体操:主动轻抚腹部,将耳机调到适度的音量放在腹部,播放一些欢快的乐曲。要学会每天早上与胎宝宝打招呼。

这个期间,准妈妈要少食多餐,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如海藻、绿色蔬菜、猪、牛、鸡等肝脏。还要注意补血,防止发生贫血。也要为乳头做保养。

5-6个月的胎教重点

准妈妈可以帮助胎宝宝做运动:晚8时左右孕妈妈可以仰卧在床上,双手轻轻抚摸腹部十分钟左右,增加与胎儿的谈话次数,给胎儿将故事、唱歌等。

这个时间段的准妈妈要充分的休息,睡眠要充足,最好午休1-2个小时。

6-7个月的胎教重点

准妈妈要坚持帮助胎儿运动,给胎儿讲画册、色彩及动物形象、动物运动和性格特点。

而准爸爸应多陪妻子散步、做操、听音乐、看电视等,多玩减压游戏,增加心情愉悦。

7-8个月的胎教重点

准妈妈要持续帮助胎宝宝做运动,更要多与宝宝沟通,随时告诉宝宝一些身边有趣的事情。

8-9个月的胎教重点

准爸爸准妈妈要一起帮助胎宝宝做运动,一起欣赏音乐,较前几个月胎教时间可适当延长,胎教的内容可以适当增加。

另外,准妈妈要少吃多餐,以多营养、高蛋白为主,限制吃动物脂肪和盐过量的摄入。

9-10个月的胎教重点

这个阶段,在各自胎教活动正常进行的同时,准妈妈要了解一些分娩知识,消除恐惧心理,保持愉快的心态。

要养精蓄锐、避免疲劳、早晚仰卧、练习如何用力和松弛的方法,为分娩做准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